:::

校園焦點

輔醫移動健康市集 聚焦教育城堡昌平國小

2015-07-28 • 健康醫療

輔醫移動健康市集 聚焦教育城堡昌平國小

圖/笑笑功協會帶動身心紓壓。(陳韻如攝影)

輔醫健康市集夏季號七月二十五日上午移動到北新莊的副都心。地點在宛如城堡的昌平國小。

1040725IMG_0191.JPG
市民排隊報到。(劉敏攝影)

輔大校長江漢聲說,輔大醫院正在興建,希望藉由市集活動提早帶給社區健康和預防醫學的觀念。他並特別推薦輔醫首次推出的健康護照。輔大在這次市集推出輔醫健康護照,受到二百多位市民青睞和辦理。市民攜帶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等有效證件,申辦「健康護照集章本」。集章本包含活動集點、捷運地圖、健康關懷等。市民憑集章本參加輔醫活動即可累積點數,兌換限量好禮。並在未來收到個人專屬的健康護照,提供個人多功能健康管理紀錄和資訊。輔大附設醫院籌備處主任陳俊賢也在會中介紹附設醫院的規畫和進度。

新莊區區長李政勳表示,感謝輔大提供市民這樣多元和趣味的活動,也期盼輔大醫院早日落成,守護市民的健康。新莊區十多位里長和民意代表、昌平國小校長張信務、頭前國中校長黃居正,以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院長劉志光、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副院長林三齊等也參與這項健康活動。

1040725IMG_0350.JPG
新莊區區長李政勳感謝輔大提供市民多元和趣味的活動。(劉敏攝影)

這次夏季輔醫健康市集主要是提供居民夏日美白、健康養身觀念,鼓勵市民重視健康、接觸健康飲食、自然的食材。活動邀請輔大醫學院副院長洪啟?教授演講「自然肌膚保養與夏日防曬」,說明皮膚保養的正確觀念。

市集並提供民眾免費膚質、血壓、血糖、骨質密度檢測等。現場也邀請昌平國小舞蹈表演、台灣笑笑功協會帶動身心紓壓、輔大藝文中心表演精彩的氣球小子魔術及電子琴音樂演出,受到市民歡迎。市集活動還有延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遠雄房地產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等贊助禮券、好禮抽獎、多種贈品、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贊助的綠色療癒小苔球DIY體驗、新莊在地文化品味旅館新莊客旅提供飲打卡、飲品等。

1040725IMG_0605.JPG
膚質檢測。(劉敏攝影)

1040725IMG_5334.JPG
昌平國小舞蹈表演。(陳韻如攝影)

1040725IMG_0502.JPG
氣球小子魔術演出。(劉敏攝影)

1040725IMG_0536.JPG
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贊助綠色療癒小苔球DIY體驗。(劉敏攝影)

市集區由小農、社區團體和輔大共計十六個攤位參與,包括五股觀音山當令綠竹筍新鮮限量禮盒、新莊老街阿瑞倌蘇家稞、蔬果、糕餅、蜂蜜、台灣盲人重建院手創意手作、輔醫獨賣商品等特色攤位,及知名的輔大美白霜淇淋、紅茶豆漿冰淇淋,都是訴求健康養身。輔大希望藉由多元的市集型態,帶動社區居民和大學文化創意與社會企業的共同發展。

輔大在去年九月第一次舉辦輔醫健康市集,每一季舉辦一次。這是國內少見結合講座、篩檢和市場交易的健康市集。這個健康市集結合輔大醫學院、附設醫院籌備處、輔大聯合診所以及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等醫療團隊共同規畫。輔大計畫將這樣的模式延續到附設醫院,成為一所親近社區和關愛人群的醫院。輔大附設醫院目前正在興建主體工程,預計後年開始營運。【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社區與公關專責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