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鐵馬環台 拜訪校友及優秀企業

2015-08-06 • 學生生活

輔大鐵馬環台 拜訪校友及優秀企業

圖/鐵馬團隊抵達喬山健康科技公司。

輔仁大學八月三日舉辦第六屆鐵馬環台「拜訪騎跡」。為期十天的活動八月四日邁入第二天,同學從苗栗出發到彰化縣芳苑鄉漢寶濕地。活動除了環島也結合校友和企業參訪,今天的行程參訪捷安特總部、喬山健康科技公司、獻麒紡織公司。

1040806bike1.JPG
圖/早上七點同學在苗栗市區準備出發。

捷安特總部位於台中市大甲區。董事長劉金標很喜愛與年輕人交談。參訪時,他雖在開會但仍抽空與同學對談,也分享自己八十一歲第二次的環島故事,勉勵同學要堅持到底;鐵馬環台在第四屆時,開始全面租用捷安特腳踏車,而劉金標在第二屆時,就已陪伴同學騎乘新竹南寮到風景海岸的路段。捷安特總部發言人李書耕是輔大大傳系校友,在對談中向同學說,雖然騎車很累,但結束時勢必會有不一樣的體悟。他期許同學環台後能對人生有更多展望。

1040806bike2.JPG
圖/使命副校長聶達安致贈校務顧問證書給劉金標。

台中市大雅區的喬山健康科技公司,是由經濟系校友羅崑泉、何月欣夫婦創立。鐵馬團隊抵達喬山進行參訪時,羅崑泉特地準備豐盛的午餐招待同學,並在餐後介紹喬山公司的沿革與展望。羅崑泉並介紹了新上任的台中校友會會長洪嘉鴻給同學認識。喬山公司從第二屆開始接待環台的同學,並在今年輔大主辦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時贊助母校。

1040806bike3.JPG
圖/羅崑泉提供的豐盛午餐。

獻麒紡織公司是由法律系校友林崑輝創建,位於彰化縣。林崑輝除了準備點心招待同學外,也與同學分享公司的特色。他說,所有衣服要有顏色,都必須先經過他們。因此,他們的人生是彩色的。分享時,林崑輝也表示,希望將來能夠與母校合作,期待能有更多輔大人到他的公司上班。【鐵馬環台記錄組劉敏報導】

1040804_5.JPG
圖/車隊在獻麒紡織公司前與林崑輝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