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鐵馬環台第四天抵高雄 南臺灣校友熱情款待

2015-08-10 • 學生生活

鐵馬環台第四天抵高雄 南臺灣校友熱情款待

八月六日,鐵馬環台來到第四天,是與眾多校友同歡的日子。首先拜訪台南的大成鋼鐵公司,接著在保安車站稍微休息,出發前往昕群企業,最後抵達高雄國軍英雄館,與輔大校友會學長姐用餐。

台南市的大成鋼鐵企業,用六千萬為員工打造餐廳,讓員工們可以擁有舒適的工作環境。大成鋼鐵董事長謝榮坤與夫人皆為輔大畢業,雖因公出差而無法親自接待,公司依舊提供了豐盛的素食午餐給車隊同學。大成鋼鐵經理林炳文表示:「老闆對員工非常好,對員工就像家人一樣,對員工的態度,我們就能知道這個老闆好不好。老闆給我們的觀念是,你希望別人怎麼對你,你就用同樣的心態去做事情,跟這次接待車隊是同樣的意思。」

車隊今年首次參訪的昕群企業,是製造螺絲零件的產業。總經理莊智顯是校友,不僅提供點心給學弟妹,還請員工介紹螺絲製造過程。他說,看到這些學弟妹感覺很不一樣,以前認為這世代是草莓族、缺乏磨練。但他們願意參與環台,就是願意自我磨練。他表示,要走辛苦路,不走簡單路,不管任何行業英文都是非常重要的。

晚上抵達高雄國軍英雄館,高雄校友會連續六年邀請車隊在黃鶴樓餐廳共進晚餐。高雄校友齊聚一堂。理事長蔡瑞彬炒熱了氣氛,校友們並與同系學弟妹共飲,他開心的表示:「歷屆學弟妹都很活潑、自然。希望大家都能破風前進,找到自己的目標。」總幹事吳佳穎說,在輔大的四年裡都是很美好的回憶,所以願意擔任校友會幹部。她表示,學校舉辦鐵馬環台很好,讓學生在踏入社會前先有了歷練。經由環島,可以更認識我們生長的地方。

法律系校友曾安平與畢業於統計系的孫鴻志合作演出,分別吹奏次中音薩克斯風與豎笛,他們為演出已排練了好幾次。最後,聶達安神父也獻唱了「朋友」。【鐵馬環台記錄組梁亦萱報導】

 

 

1040806_IMG_6140.JPG
圖/校友樂器演出。(劉敏攝影)

1040806_IMG_6481.JPG
圖/聶達安神父獻唱。(劉敏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