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國際秘書處侯永琪國際長及李阿乙執行長接受英文郵報China Post專訪

2015-08-27 • 學習資源

國際秘書處侯永琪國際長及李阿乙執行長接受英文郵報China Post專訪

2015年8月26日,由國際及兩岸教育處國際長侯永琪教授偕同亞太大學交流會執行長李阿乙教授代表亞太大學交流會(UMAP)國際秘書處(IS),接受英文郵報China Post記者專訪,訪問內容提及輔仁大學國際及兩岸教育處執行教育部專案計畫—亞太大學交流會(UMAP)五年來執行成果,並積極宣傳9月10日(四)於台大社科學院梁國樹國際會議廳之國際研討會,主題為:Global Mobility and Regional Integration.,截至目前已有超過150名全國大專校院國際長及國際事務處同仁報名參加。

侯永琪於受訪中時提及,經由執行此專案五年,不但讓UMAP會員國中的各國家大學,與本校簽訂了姊妹校合約,更進一步地,透過行銷宣傳、報紙媒體(China Post、Taiwan News、空中英語教室、貴廣播電台),替我們宣傳了輔大經營國際化的認真與努力,也讓更多輔仁及非輔仁的大專校院莘莘學子,能夠進入高等教育國際化的領域,在大學時期就能體驗國際化的重要性,以及幫助他們在未來就業市場上,體認目前最熱門的亞洲鄰近國家就業趨勢。此專案不但彰顯輔大國際化的成功;更替學生未來就業鋪路,讓學生了解遊學海外,不一定是要到傳統的歐美國家,鄰近的亞洲各國,更是未來一條新的發展趨勢及開拓就業的新航路。因此,執行此計畫五年,可說是非常值得且有意義的。

執行長李阿乙也提及,建議日後可加入清寒家庭的篩選機制,讓家中相對弱勢,但在校成績優秀的學生,可以體驗出國遊學的夢想。另外也強調輔仁大學有針對像東南亞地區較相對弱勢的國家進行Overseas Service Learning(跨海服務學習)特有學習機制特色,讓學生可以實際體認到鄰近國家間的弱勢關懷,更建議未來UMAP國際組織也能涵蓋此區塊,讓學生能加入體驗;另外,李執行長也積極Mini-Asian-studies的短期課程,此課程類似超短期交換計畫,學生可以在暑假期間,跑三個國家,上三個短期課程,回來後有個證書,這個計劃的好處是,學生可以在三個不同的國家體驗不同的文化,在最短的時間內做最有效的學習,這個課程因為在三個不同的國家上課,估計可以吸引很多想趁暑假出去遊學的大專校院學生參加,一個暑假實踐遊學三個國家的夢想。此規畫將在9月9日(三)UMAP理事會中提出。

        相關9月9日UMAP理事會、9月10日國際研討會等後續國際新聞報導,將見刊於9月11日China Post英文郵報。【輔大國際教育處UMAP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