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全校捐熱血 輔大鼓勵學生回饋社會

2014-03-28 • 學習資源

全校捐熱血 輔大鼓勵學生回饋社會

「台灣基督宗教大學校院聯盟」為紀念和頌揚耶穌死而復活的奧蹟及奉獻精神,將在四旬期及復活節期間(3~5月)發起6場次的捐血活動。此次活動3月25日由中原大學揭開序幕,輔仁大學接續於4月8日、9日舉行「熱血有你、輔大有愛」捐血活動,希望學生可以透過捐血行動體驗「愛的傳遞」,不僅拓展青年的社會責任,也促進世界關懷的人道精神。

輔大捐血活動將在淨心堂前和真善美聖廣場舉行,4月8日早上9時30分在淨心堂內大廳進行開幕式,校長江漢聲和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都將到場參與。聶達安神父每年都會捐血,可惜今年因故無法捐血;而江漢聲去年錯過了捐血機會,特別預約今年要獻出第一次的捐血經驗。

輔大捐血活動發言人葉榮福說,根據捐血中心的統計,2007年以後捐血量有逐年下降的趨勢,因為現代人的生活習慣改變,捐血資格的門檻又高,很多人心有餘而力不足,造成血量的供給低於需求,因此學校安排捐血車來校園,讓學生能方便捐血,奉獻社會。

做為天主教大學,輔大致力傳達社會參與的理念,「熱血有你、輔大有愛」為生命教育週系列活動之一,不僅幫助社會,也可以凝聚大家的力量。今年是第二年舉辦全校性的捐血活動,特別開放網路報名,希望能紓解去年排隊的盛況,亦期盼週邊學校、社區住民與企業機構共襄盛舉,就近至輔大捐出熱血。

為鼓勵全校師生踴躍捐血,凡於活動中捐血成功,輔大將贈送捐血伴手禮─熱血刮刮樂一張;若三人一起報名並捐血成功,每人可再獲得有愛刮刮樂一張,獎品內容將於活動當天揭曉。【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鍾岱君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