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新莊獅子會捐助塵爆輔大生 盼傷者早日度難關

2015-08-31 • 學習資源

新莊獅子會捐助塵爆輔大生 盼傷者早日度難關

新莊獅子會8月13日在輔大,捐助輔大八仙塵爆傷者王韋博(進修運管二)及賴佳玲(體育系畢業校友,丹鳳國中實習)新台幣25萬3000元,期望透過善款傳到對社會的關懷,讓此次事件受傷的同學和校友都能早日脫離難關。

新莊獅子會會長黃輝隆說:「獅子會的宗旨是輔助弱勢,希望透過這次微小的心意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願意伸出援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給予此次八仙傷患立即的協助,也已經在昨日將捐款匯進兩位傷者的帳戶,將社會的溫情傳遞到這些家庭中,陪伴他們順利度過難關。」

學務長王英洲表示,八仙塵爆總共有7位同學和2位校友受傷,但目前情況都很穩定,學校也都盡全力的協助,也代表學校去教育部發表輔大的協助狀況。其中,校友賴佳玲為跆拳道國手,在丹鳳高中擔任實習老師,原住民籍,家庭是中低收入戶,家中指望佳玲能翻轉家中經濟,如今住院治療中;另一位學生王韋博,燒燙傷非常嚴重,甚至有做氣切手術,未來的復健之路會比其他人走得更長久,經過醫療團隊及校方討論,選擇捐助這兩個家庭。

賴佳玲的哥哥特別參與此次的捐助儀式,他表示妹妹的鼻胃管已經拔除,可以開始正常的飲食,情況穩定而且慢慢好轉,謝謝輔大及獅子會的協助。輔大努瑪社也特別為曾是社員的賴佳玲和塵暴學生獻唱kulumaha(布農語「回家」)和感恩的心,獻上最誠摯的祝福,為傷者們加油打氣。

輔大因應此次八仙塵爆,成立了緊急應變小組,並運用輔大醫療及合作醫院關係,給予每個受傷同學個案照護。在心靈方面持續長期的輔導措施,陪伴同學一起康復,這條路很長,但是並不孤單,有社會關懷、學校相伴,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何佳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