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陸聯會新生相見歡 場面氣氛熱絡

2015-09-23 • 學習資源

輔大陸聯會新生相見歡 場面氣氛熱絡

圖/輔大陸生聯誼會為陸生新生舉辦「新生相見歡」活動,破冰遊戲氣氛熱鬧。(照片由王林曄和王亦信提供)
104年度新學年正式展開,校園又再次熱鬧起來。開課前夕,許多社團紛紛為大一新生舉辦各式各樣的迎新活動。而今年正式成立的陸生聯誼會(陸聯會),9月9日晚間在焯炤館演講廳,為在場的103名陸生新生舉辦「新生相見歡」活動,氣氛熱鬧。
 
「新生相見歡」活動內容包括師長致詞、陸聯會未來規劃說明及破冰遊戲,現場亦備有餐點供新生們享用。僑陸組組長薛淑文歡迎各位陸生加入輔大的大家庭,並祈望大家能夠愉快地度過在輔大學習的時光。
 
陸聯會新任會長、就讀景觀設計三年級的金佳成,為在場新生介紹陸聯會未來一年的規劃。他表示在未來的一年,陸聯會除了為陸生們舉辦既有的聯誼、學術交流、生涯經驗分享以及企業講座生涯指導等,本年度亦會新增一些活動,如歌唱比賽、志工服務以及104年度第一屆學士班陸生畢業校友聚會和經驗分享;關於校友聚會,金佳成表示:「學校非常希望我們有比較好的就業前景,期望能建立陸生校友會的機制。因為輔大已經有兩屆碩博士班畢業,一屆的學士班畢業,所以希望能夠建立一個屬於我們陸生的校友聯繫管道,不管是幫助就業也好,(或是)幫助後來的學業發展也好,這是一個比較好的方式。」
 
活動進行至後半段,陸聯會為了讓新生們之間和與幹部更加熟絡,進行了破冰遊戲,在場新生以分組方式小組進行,場面歡樂熱鬧;來自遼寧大連的尹佳女(心理一)感謝學長姐多天來的幫忙,「剛來的時候手忙腳亂的,又要買東西,如果自己來做的話應該不知道要怎麼辦。」而來自福建福州的黃釧(景觀一)也感謝陸聯會的幹部們,「他們人都很好、很友善,無論走到哪裡都有人幫助你的。」同時,他亦期待著大學四年的生活。
 
輔大於2011年起招收陸生,而本年度招得就讀學士班的陸生有108名;就讀碩、博士班的陸生有87名,為全台私校第一。【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黃翠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