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迎新季開幕式 五天系列活動正式開跑

2015-09-23 • 學生生活

迎新季開幕式 五天系列活動正式開跑

圖/民謠吉他社表演。

輔仁大學104學年度迎新季於9月21日至25日盛大展開,由於今年適逢學校創校九十周年,迎新季辦得比往年更盛大。除了社團博覽會外,週三晚上將於中美堂前的廣場舉辦迎新晚會,為新生開啟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1040923IMG_9741.JPG
圖/迎新季開幕式剪綵儀式。

21日中午,迎新季開幕式在風華廣場舉行,由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組長王翠蘭帶領課指組助教們上台剪綵,為五天的系列活動揭開序幕。王翠蘭致詞時鼓勵新生藉由本周的活動深入了解各個社團,也祝福他們能有充實的社團生活。另外,開幕式上還有映綠世界舞蹈社、民謠吉他社和魔術社的同學帶來精彩表演,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1040923IMG_9735.JPG
圖/映綠世界舞蹈社表演。

今年的社團博覽會總共有94個攤位,除了82個學生社團,還包括校外賃居服務、交通安全教育宣導等行政單位及志工團隊也擺攤宣傳。看到社團博覽會的眾多人潮,新生陳思妤(心理一)說:「社團博覽會辦得很盛大,也發現輔大的社團真的很多。」來自南非的新生莫可宓(語言中心)在社團博覽會中發現輔大不只是環境美,同學也都非常友善,並表示想加入球類運動社團。

IMG_1360 a.JPG
圖/社團博覽會人潮。

社團博覽會中,陸生聯誼會是今年的新面孔。社員皆是由陸生所組成,宗旨是希望藉由社團活動聯繫陸生間的情感。社長金佳成(景觀三)表示,自從申請為學校正式社團後,曝光度提高,也幫助招募新社員,像是這學期大學部約107位陸生新生,就已有96位陸生加入社團,這讓他很期待未來陸生聯誼會的發展。

迎新季期間,同學可到服務台領取Q&A卡,回答上面的四道題目,即可兌換2015迎新季限量版貼紙,憑券在星期三的迎新晚會上還可以參加抽獎活動。而其他關於迎新季的活動訊息可至服務台領取2015輔大迎新季手冊參考。【輔大新聞網記者楊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