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教學工作任重而道遠 百位教職員接受表揚

2015-09-30 • 輔仁教育

教學工作任重而道遠 百位教職員接受表揚

因應一年一度的教師節,輔大人事室提前於9月23日在淨心堂一樓大廳舉辦「教師節慶祝大會」,今年共有190位資深暨優良教職員工獲獎。校長江漢聲、校牧賴?忠、學術副校長袁正泰、使命副校長聶達安、主任秘書魏中仁,及許多校內各級主管,都親自蒞臨現場,一齊感謝老師們多年來的辛勞。此外,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學生社團表演,為頒獎典禮暖場,包含民謠吉他社、熱舞社與魔術社。魔術社最後的壓軸表演,請聶達安神父上台體驗,親自感受魔術魅力。

1040928_DSC_0317.JPG
圖/魔術社情形,使命副校長聶達安上台體驗。

本次表揚大會主要頒獎項目有:本校資深教職員工、資深優良教師、行政院服務獎章以及中華民國私立教育協會獎項。今年度服務於本校四十年的教職員工有5位、三十年15位、二十年43位、十年則有29位。其中,服務於本校四十年的體育學系老師藍碧玉表示,當初選擇來輔大任職主要是因為想回饋母校,結果一待便是四十年。她表示這些年來,因為社會整體環境的改變,教學必須跟著與時俱進,甚至發現,試著與學生當朋友會是更好了解學生的方式。此外,她也希望未來輔大能有機會蓋一棟屬於自己的體育場館。

20150925_224338.JPG
圖/頒發教職員服務二十年獎項。

而榮獲中華民國私立教育協會所頒發的大仁獎(服務三十五年)有8位、大智獎(服務二十五年)19位、大勇獎(服務十五年)23位以及模範教師6位。獲頒大勇獎的景觀設計學系助理教授張瑋如表示,雖然目前在輔大任職只有六年時間,但很榮幸可以跟許多優秀的同仁一起共事,自己也因此成長不少。

模範教師獎項則是根據模範教師獎勵辦法,也就是在職專任合格老師,不計年資,對教學有具體優良事件,能發揚服務精神、輔助學子有成效者,就予以頒發。獲頒獎項的教育領導與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鍾蔚玲表示,長期以來希望培養學生對於生命的重視,也賦予他們天主教的人文關懷精神。此外,她也秉持著「服務領導」的理念,長期性推動相關工作坊供學生參與,希望未來能將此活動順利推向國際。【輔大新聞網記者李彥汝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