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上海校友2014會員大會 逾百校友熱情參與

2014-04-07 • 學習資源

輔大上海校友2014會員大會 逾百校友熱情參與

輔仁大學上海校友會3月22日於上海雅微時尚酒店舉辦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近百位校友熱情參與,熱鬧的氣氛從下午的年會一路延續至晚宴,校長江漢聲、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陳立恆,以及上海市台辦、台協都有貴賓出席,一同歡慶一年一度的大會。

        上海校友會近年來努力擴大規模、增添新血,充分利用網路和通訊軟體,建立校友之間的交流平台,像是在官方網站上定期更新資訊、在通訊軟體微信內建立專屬上海校友會的群聊等。校友會也會常常更新近況和各種資訊,讓同在上海打拼的校友,能相互照應,構築更深厚的歸屬感及向心力。此外,也安排每個月的固定聚會來連繫感情。

        會員大會於下午3時30分開始,主持人郭立中學長用熟練的主持功力和有趣的團康遊戲炒熱氣氛,讓校友互換名片、拉近距離。上海校友的熱情,也吸引不少人的親朋好友一起參加這次大會,不論是與會或是擔任義工,各個都十分盡興。林崑輝、陳文偉兩屆新舊任會長在掌聲中交接完成,江漢聲除感謝歷任會長對校友會及母校的付出奉獻,也送上台灣伴手禮、(法藍瓷)紀念品。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校友會於去年輔大校慶時,特別捐款台幣20萬元做為籌建輔大附設醫院經費,因此江漢聲特別於會中頒發感謝狀,感念校友會對母校建設的支持。會員大會在校友們齊唱校歌的歌聲中畫下句點。

晚間的校友晚宴中,特別安排了一段感恩校友的年度活動回顧影片以及替3月份壽星慶生的活動,會後資訊組將影片資料傳上網路分享,許多沒能參加這次會員大會的校友看了影片,都直說沒到場真是可惜。

上海校友會和香港校友會因為地緣關係等種種因素,彼此互稱「兄弟會」。此次會員大會,香港校友會會長陳沛廣也和多位校友夥伴一同參加,向與會嘉賓介紹8月即將在香港舉行的全球校友總會2014年年會,希望校友們屆時能夠共襄盛舉。

陳立恆也勉勵校友,除了傳承、交流、分享之外,更要團結一致、再回饋,讓母校發展更好。他說:「我們的輔大就像我們的根一樣,這個根很滋養,讓我們茁壯,讓我們可以開花結果。」除了傳遞校訓真善美聖的精神,期待校友的心能夠凝聚在一起。【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汶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