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秉持誠信與正向態度 袁正泰望為輔大帶來新氣象

2015-10-13 • 輔仁教育

秉持誠信與正向態度 袁正泰望為輔大帶來新氣象

輔仁大學自104學年度起,由原理工學院院長電機系袁正泰教授接任學術副校長一職。本著「誠信」與「正向」的態度,袁副校長希望能在學術推動盡一份心力,對輔大的未來做出創新與改變。
 
袁正泰表示,上任後將會推動多項事務,像是將暑假納入第三學期,打破既有學習框架,活化利用暑假期間的教室及實驗室使用率。此外也會建立課外學習及服務學習學分認證機制,讓學生在進行課外、海外服務學習同時,也能抵免部分課程學分,提高學習彈性。
 
因應輔大國際化,袁副校長將會和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教授合作,攜手整合全校英語資源,鼓勵各學院開設具特色的英語國際學位學程,吸引更多國際生並提升全校學生國際移動力。而對於目前教務長龔尚智教授正在推動的以健康及設計為軸心的跨領域課程,袁正泰也將會大力支持,希望藉由結合未來醫院與設計、資訊等領域,發揮輔大各學系的綜效,作為輔大未來特色發展方向。
 
談到教師升等,袁正泰指出,目前大學教授升等多以學術成就為主,未來希望推動教師多元升等,給予不同專長的老師鼓勵,像是許多積極從事產學合作的教授,或許在學術成就並非頂尖,但實務成就卻相當傑出。袁正泰說:「藉由多元升等,較能達成學術性課程與實務性課程分流的效果」。
 
袁正泰曾在九月的主管共識營中表示,「天主教大學」、「國際化」及「輔大附設醫院」就像是三根柱子,能讓輔大獨樹一格。他說明,「天主教大學」代表著以人為本及人文關懷,「國際化」則代表師生職員都具有國際視野,「輔大附設醫院」讓各院系所可藉醫院發展作為學校創新與發展特色的載具。並希望藉由結合這三項特色,將輔大發展成「以專業發展與人文關懷並重的國際化天主教大學」。
 
秉持著正向的態度,「輔大絕對有潛力變得更好」袁正泰說。他認為,現階段輔大需要一些方法把學院、系所、全人、進修部和推廣部的資源有效率地整合起來,各單位調整本位心態,相互合作,提高推動策略的執行力,一同為輔大打拼。【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允誠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