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世界名校龍舟大賽 混合4公里勇奪第七名

2015-10-28 • 學生生活

世界名校龍舟大賽 混合4公里勇奪第七名

 

圖/領獎大合影(杜家睿提供)。

中國首屆世界名校龍舟大賽,於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三日在天津市海河舉辦。邀請世界各名校參與,輔仁大學在混合四公里折返賽中,奪下第七名的好成績。

1041028boat.jpg
圖/團隊大合影(杜家睿提供)

首屆世界名校龍舟大賽,由天津市體育局、天津市教委及天津市旅遊局主辦。除了兩岸三地的大學參與,更有來自歐美的大學,如:哈佛大學、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等,共二十所大學。比賽項目為混合200米直道競速、混合500米直道競速及混合4公里折返賽。

受到颱風影響,團隊當時晚了一天出發前往天津市。抵達活動現場後,練習時間相當短,且大會所提供的船隻與平時所使用的不太相同,練習時出現許多狀況;然而原定的比賽時間,因當日天氣風過大,改為隔日比賽。

從出發當天到比賽前一刻,雖然經過許多困難,但隊員們仍試著努力克服。在500米與200米的比賽中,隊員們表現不佳,氣勢一度低迷。但在4公里折返賽中氣氛終於改變,以平常練習的心來比賽,使船起步相對順暢,漸漸找回團隊的氣勢。比賽時由於天氣乾冷,在面對長距離比賽時,身體負荷更大,不過隊員仍咬牙努力撐過。

每場比賽前八名者,均會獲得獎牌一面,而原先隊員們認為沒有奪牌機會,卻出乎意料得到4公里折返賽第七名。除了參與比賽,隊員們在此次的出國比賽收穫滿滿,在會後的交流中,認識不少來自各國家的大學生,體會不同文化風情。

杜家睿(運管學程四)談到,比賽中團體默契表現得很好,除此之外,交到不少來自各國的朋友。體驗到天津當地的文化及美食。林信孚(運管學程二)表示,大家不在乎名次,但每個人對自己都有所要求,最重要的是團隊之間的態度,既然來比賽了,就努力做到最好。而得知比賽結果,大家都非常開心。

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主任楊漢琛表示,對於學生表現滿意,仍有進步的空間,而以學生的水平,能得到第七名可說是超乎水準。除了比賽之外,學生們與世界各名校交流更是寶貴的機會。【輔大新聞網記者林葶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