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原民會校園短劇爭霸戰決戰輔大 努瑪社開場炒熱氣氛

2015-11-06 • 學生生活

原民會校園短劇爭霸戰決戰輔大 努瑪社開場炒熱氣氛

「第四屆原住民族青年校園STAR-職場短劇爭霸戰」決賽,10月30日於輔仁大學國璽樓一樓登場,共有十所高中職、大專院校學生進行比賽,現場歡呼、加油聲不斷,充滿青春活力。活動場地燈光、音效極佳,主持人笑著說,輔大提供的場地能媲美奧斯卡獎。
 
輔仁大學是一所天主教大學,目前有435位原住民族學生,輔大領先他校率先於102年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負責原民學生的關懷與輔導工作,因為中心的成效卓越足以為他校的典範,故活動選擇於輔仁大學舉行。
 
第四屆原住民族青年校園STAR-職場短劇爭霸戰,由輔大原住民族學生主持、努瑪社表演開場,活潑熱情的同學們,成功炒熱現場氣氛。努瑪社為輔大原住民族學生社團,近年來於校內各大慶典及大型活動擔綱表演,並於寒暑假期間安排返鄉部落服務隊,表現深受肯定。原民會社會福利處副處長蔡妙凌笑說,看到努瑪社的精采演出,讓她都想上台共舞。
 
輔仁大學學務長,同時為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頭目」的王英洲表示:「輔仁大學非常關心原住民族同學,同學都是我的驕傲。」王英洲與校內原民學生關係良好、互動零距離,在致詞前與兩位主持學生即興表演,逗得全場哈哈大笑。

原民會為了推動原住民青年就業職場宣導前進大專校園,辦理職場短劇爭霸戰,希望能以「演中學」方式,讓原住民學生能理解職場倫理。蔡妙凌表示:「依據就業狀況調查,全國失業率高,加上原住民青年資源不足,因此原民會以此活動,提升原民青年未來在職場上的體認。」經過激烈選拔,最後高中職組與大專組,各取五名,在輔仁大學進行決賽。
 
職場短劇爭霸戰,由各校學生自行構思劇本,並製作道具,將法律概念與職場倫理融合戲劇,盼能將觀念深植學生心中。最後由高雄市私立中華藝術學校脫穎而出,抱得冠軍。【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曾貴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