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陸聯會成立正式社團 迎新人數再創新高

2015-11-09 • 學生生活

陸聯會成立正式社團 迎新人數再創新高

由輔大陸生聯誼會舉辦的陸生迎新宿營活動,10月17日到18日在宜蘭三富農場舉行。輔大招收陸生已邁入第五屆,今年總新生人數高達107位,參與宿營則有76位。陸聯會致力於推廣在台陸生的交流,透過定期活動,讓輔大陸生認識彼此、互相照顧。
 
過去陸聯會都以學務處僑陸組名義舉辦活動,從2012年開始申請社團考核,歷經三年多時間,努力達成學校社團成立條件,包含擁有穩定的運作機制、參考過去的活動成果、成效,及是否達到基本人數等,終於在103學年度第二學期正式成立社團。
 
迎新宿營是陸聯會正式成立之後的第一個大活動,除了意義上的不同外,活動規劃方面也採用不同以往的「招標徵選」模式。宿營活動籌備開放給社團所有成員組隊競標,一組內必須包含總召、副召及活動長,備妥所有活動企劃簡報及紙本說明後,讓所有幹部及僑陸組老師評分。創新的招標徵選共吸引三組成員報名,最終由規劃詳細、成熟的「青春之陸」團隊勝選。
 
「青春之陸」主題有緬懷青春的涵意,晚會表演及隊員的隊牌設計都和主題相呼應,選擇童年卡通、具有回憶意義的物品與歌曲等,串連整個宿營活動。陸聯會會長金佳成(景觀三)表示,今年宿營的活動及遊戲效果不錯,尤其是晚會完整度高,看得出舞蹈花很多心思準備。
 
籌備過程中,工作人員皆來自不同的系所,開會及練習時間相對難約,加上中間遇上暑期放假,大家各自回到自己的家鄉,只能在線上討論活動流程,練習時間也被迫壓縮。不過陸聯會掌握分工精隨,每個活動細項都選出負責人,由核心工作人員進行內部討論再向下分發工作,減少中間來回討論修改的時間。
 
陸聯會雖然是剛成立的社團,但前三年已經累積相當多的活動成果,有經驗的舊生也願意回來帶領這些工作人員,並傳授活動經驗,幫助他們完成迎新宿營,給新生一個難忘的歡迎會。
 
迎新宿營只是大學四年間,陸聯會活動中的開胃菜而已,金佳成會提醒陸聯會成員辦活動不能著急,面對緊急狀況要冷靜面對。他也表示,陸聯會是年輕的社團,還有很多地方要學習、注意,打好基礎後,對之後辦活動及陸聯會的發展都更有利。【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曾佳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