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為校爭光 餐旅系榮獲第九屆王品托盤大賽金牌獎

2015-11-18 • 學生生活

為校爭光 餐旅系榮獲第九屆王品托盤大賽金牌獎

圖/獲獎學生合照,左起徐子荃、許芷瑄、陳雅婷、林禹安。(許順旺提供)

輔仁大學餐旅管理學系11月3日榮獲第九屆王品托盤大賽金牌獎,更在初賽時以第一名晉級決賽。本次約有100個學校參加、192個隊伍共同爭取金牌,今年是繼2013年後第二度獲得金牌。餐旅學系教授許順旺說:「志在參加比賽,主要讓學生能見見世面,得名當然也很好。」
 
今年參賽的學生為餐旅系四年級學生徐子荃、許芷瑄、陳雅婷及林禹安,她們在2013年和2014年曾兩度參賽,並在2013年初次參賽即獲得金牌,今年是第三度參加。徐子荃表示,今年相較過去更加成熟,也比較穩定,得失心沒這麼重。「很開心能夠獲得獎牌,在畢業前留下經驗。」
 
參賽隊伍從今年暑假前就開始練習。陳雅婷表示,最重要的是訓練手臂力量,一開始用寶特瓶裝水放在托盤上練習,再進階到玻璃瓶,一次都是放六個瓶子。但相對其他學校有專業的練習道具及設備,她們常常是在走廊練習,道具大多是由許順旺準備,「遇到下雨天練習更是克難。」
 
陳雅婷說,練習久了擺設已經會自己看位置,到後來會變成身體記憶。組員間不只相互配合,更時常相互檢討,大家都很認真練習,自發性也很高,即使無法四個人全到,也會自己找時間練習。此外,她也感謝許順旺老師常常會準備食物,也陪伴她們練習。
  
許順旺表示,比賽從笑容、服裝、擺盤及禮儀都有評分,最主要是考驗臨場反應,強調團隊間的默契,動作的一致性很重要。過去參賽都是二男二女,但四個女生配合得也很好。系上的老師們經常鼓勵參賽學生,如有練習耽誤到上課時間也都會體諒,林禹安說:「比賽像是系上的傳統,且會傳承給學弟妹。」
  
比賽中還有一項獎是頒給啦啦隊,參賽學校能自由報名參賽,雖然今年餐旅系的啦啦隊無緣晉級決賽,但仍然與主辦單位爭取在中場時間表演,為參賽學生加油。陳雅婷表示,系上的學生非常支持她們,自動自發組了啦啦隊並花時間練習表演,一心一意要為她們打氣,看到表演真的很感動,「有感受到他們的心。」
 
獲獎學生將在12月5日的校慶晚宴出席,除了受表揚外,並為貴賓們服務餐桌禮儀。【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家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