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化學系第五屆返校同學會 重溫當時的輔仁大學

2015-11-19 • 校友新聞

化學系第五屆返校同學會  重溫當時的輔仁大學

圖/校長江漢聲特別出席化學系第五屆校友在母校輔大舉辦的同學會。

輔仁大學化學系第五屆系友於11月12日返校召開同學會,是畢業43年以來,首次在國內舉行的大型聚會。校友們攜家帶眷總共有26個人出席,由理工學院院長李永安和化學系主任黃炳綜親自接待,帶領校友們了解學校的近況,回憶七零年代的輔仁大學、見證那份歷經歲月依舊堅固的同學情。

輔仁大學在台復校第二年創辦了化學系,第五屆化學系全班52個同學有一半以上的同學,都選擇出國念書。畢業後,大家依舊靠著email和班刊保持聯繫,也陸續在美國大城市(紐約、加州……等)舉行小聚會敘舊。近年來,系友們因為屆退休年紀,開始將旅遊和同學會做結合,曾經跟著輔大全球校友總會到阿拉斯加坐渡輪,也在2014年一同前往土耳其旅行。
 
經過多次海外同學會,一年前第五屆化學系友們便開始籌辦這次的返校同學會。其中,7位長期居住在美國和3位居住在大陸的同學,更是特別搭機前來參加這場難得的大型同學會。
 
返校同學會除了安排系友們開心敘舊,更帶領大家前往當年的宿舍理一舍(格物學苑)、理二舍(立言學苑),重溫當年大一時,大家一起住在剛蓋好的理二舍內時,發生的點點滴滴。第五屆化學系友之一的林康記笑說:「你一定想不到,以前學校的樹很少,從理學院放眼望去就可以看到中美堂,醫學院的位置是我們打籃球的運動場,正在蓋醫院的工地以前只是一片田地,輔大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在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二十的聯考年代,能考進輔大化學系都要擁有不錯的程度。第五屆化學系出了很多傑出校友,像是台新金控董事長 吳東亮(輔大全球校友總會榮譽總會長、傑出校友)、浩鼎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念慈(傑出校友)、浩鼎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品保副總曾毓俊...等,雖然各個事業有成,但林康記表示,因為都到了即將退休的年紀,同學會的話題也漸漸少談個人事業和家庭,開始關心健康和家中長輩的照顧,這次回來看到輔大醫院正在興建中,大家都覺得很期待也很開心。
 
活動結束後,化學系第五屆系友們也依循以往同學會的傳統,在回顧大學的青春記憶之餘,更一起創造旅行的美好回憶,分別前往法鼓山、花蓮、礁溪參觀旅遊,並相約在2017年再次舉行像這樣的大型同學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何佳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