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90週年生日 校慶形象大使為公益發聲

2015-11-24 • 學生生活

輔仁大學90週年生日 校慶形象大使為公益發聲

輔仁大學90週年校慶公益年曆,11月20日在真善美聖廣場舉行記者會。形象大使正式亮相前就引起熱烈討論,因為今年除了代表十二個月的女孩,最大特點在加入輔大「四季男孩」,並發行校慶紀念EP,為公益獻唱。而年曆盈餘都將全數捐給台東哈拿之家,幫助他們重建家園。
 
輔大校慶公益年曆已邁入第五年,負責單位也從攝影社交接給校慶籌備團隊和服務性社團,希望結合學校一直以來推動的服務學習概念,讓年曆聚焦公益本質。今年校慶年曆以「Rise & Shine」為主題,結合公益活動與慶祝創校90週年,特地選在輔大校園取景,透過十六位大使不同的個人特色與校景間的互動,呈現自然單純、青春的初衷。
 
今年年曆打破以往傳統形式,除了首度徵選四位季節男孩加入拍攝之外,還發行「輔仁90校慶紀念EP」,呈現多元特色。紀念EP中包含兩首歌曲,一首由輔大校歌改編,紀念創校90週年;一首則為公益歌曲,名為「前方陽光正燦爛」,詞曲由學生團隊自製,並由在校生曹策勛(法律四)領唱,透過十六位大使的歌聲,傳遞愛與關懷,為弱勢者發聲。
 
年曆義賣盈餘捐助對象為台東哈拿之家,是專門照顧兩歲以下棄嬰的單位,希望透過年曆義賣及形象大使的推廣,提供足夠經費與資源,幫助哈拿之家重建家園。另外,公益歌曲也以棄嬰為發想,首句歌詞「張開眼睛,靈魂透明」,說明這些棄嬰雖然一出生家庭就不健全,但仍舊可以有好的成長生活。整首歌曲也描述他們想得到溫暖的心情。
 
輔大90校慶紀念EP與校慶公益年曆,以「輔大校慶紀念盒」形式呈現,分別搭配公益形象大使16張珍藏小卡及限量海報,每份定價499,共2000盒。目前網路預購已經開始,而12月5日校慶當天,形象大使們也將在攤位上和民眾互動,現場販售紀念盒,為公益發聲。
 
 
除此之外,輔大大眾傳播學士學位學程為籌備畢業展,三度推出美女月曆,以雙封面呼應主題「影子」,展現大學生不同面貌。而12位大傳美女在月曆中所穿搭的服飾也在校內進行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同時,女孩們也將為12月18日輔大與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合辦的「輔大勇源星光路跑」站台,為公益活動增添青春氣息。輔大創校90週年推出各種年曆,呈現學校的多元特色,同時也不忘鼓勵學生投入公益活動,一起關心社會上的弱勢角落。
 
 
第三度推出美女月曆的輔大大眾傳播學士學位學程,也與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合作,義賣拍攝年曆所穿的服飾,所得將全數捐贈給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作公益用途。輔大也將與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於12月18日舉辦勇源輔大星光路跑,屆時,12位大傳年曆女孩也將來站台,為公益活動增添青春氣息。【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曾佳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