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健康感恩節醫療回饋 民眾參加超踴躍

2015-11-30 • 健康醫療

輔大健康感恩節醫療回饋 民眾參加超踴躍

輔仁大學醫療團隊在11月27日舉辦健康檢查活動,感謝社區大眾長期以來的支持和愛護,特別提供千個免費健康篩檢的名額,現場大排長龍,人潮絡繹不絕。因為正逢感恩節,輔大也特別安排火雞感恩大餐、幼稚園表演與社區居民同樂。
 
免費檢查內容包括糖尿病、肝功能、腎功能及乳房攝影檢查等。輔大醫療團隊將郵寄檢查報告給受檢人,並提供後續健康追蹤服務,如腹部超音波異常的特別門診、糖尿病專科門診。篩檢結束後,團隊貼心準備活力早餐,讓民眾在空腹八小時後,能夠充滿活力的回家。
 
校長江漢聲表示,原本只開放1000個民眾參加,但因為報名踴躍,後來加開至1200個名額,希望這個活動,讓大家都有一個很美好的感恩節。
 
輔大附設醫院籌備處主任陳俊賢說:「很多民眾非常早就來排隊,可以看出貴賓對健康的重視,這是給健康投入者最大的支持。輔大醫院現在的工程順利,營運日期已經從107年提前到106的下半年,未來醫院導向並非只有治病,還會有健康促進、老人醫學、國際多元服務,希望能盡早成為居民的健康守護神。」
 
        百忙之中,泰山區區長黃秀川也特別出席,他表示,泰山區非常幸運有輔仁大學當好厝邊,預防勝於治療,等到輔大附設醫院落成,絕對是所有泰山居民的福祉,藉由這個感恩節活動,他特別感謝輔仁大學。
 
因為活動當日適逢感恩節,特別安排輔大餐旅系八位同學和資深五星級主廚曾群雄表演上菜秀,端出象徵感恩節的火雞,並淋上三次酒讓火雞燃燒,分別象徵祝福輔仁大學90歲生日快樂、學校校運昌隆、民眾闔家平安。餐旅系主任鄧之卿說:「輔大餐旅系在全國相關科系排名首位,而且擁有完整的教育系統,近年來也開始做商品化的開發,謝謝主辦單位給餐旅系這個宣傳的機會。」
 
除了烤雞活動,輔大也特別邀請天主教道明幼兒園、曉明幼兒園來表演。現場許多爺爺奶奶看到小朋友們都非常開心,最後還與幼稚園的小朋友一起合唱《愛在哪裡》,讓整個國璽樓瀰漫著溫馨的氣氛,也為這個感恩節活動添加一股新的活力。【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何佳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