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點燈 「魔幻光影」登場 迎接溫馨聖誕月

2015-12-01 • 輔仁教育

輔大點燈 「魔幻光影」登場 迎接溫馨聖誕月

輔仁大學11月30日在中美堂前舉行天主教聖誕週聯合點燈活動,迎接12月份的聖誕節、輔大校慶,以及2016慈悲禧年的到來。除了校長江漢聲、校牧賴?忠神父等多位師長蒞臨現場外,北加州校友會會長宮菊芳、104年度輔大傑出校友詹益明也特地趕來,與台下手拿祈禱卡,高舉氣球的師生、校友與民眾,一同見證90週年「亮」起來的輔大校園!

熱鬧滾滾的舞台上,除了港安社帶來的精彩原住民舞蹈外,輔大聖樂合唱團也獻唱《慈悲如同天父》,提醒每個人都應該如同天父般的慈悲。校牧更帶領全場師生替世界和平、天主教學校、輔仁大學,以及現場的每一位祈禱,同時祝福慈悲年的活動與校慶能夠順利進行。
 
今年燈飾的設計大致和往年相同,各式各樣的繽紛燈飾從校外的捷運棧道、校門口,一路延伸到中美堂及校園各個角落。真善美聖廣場則是不同於以往,用一盆一盆的聖誕紅圍繞著配合慈悲禧年特別設計的燈塔;淨心堂前的馬槽旁,也增添一座迷你許願亭,讓更多師生能夠掛上慈悲禧年的祈福卡。
 
此外,為了90週年校慶特別設計的「魔幻光影」燈光秀也首度在點燈儀式上首度亮相,吸引許多現場師生目光。「魔幻光影」以七彩霓虹為概念,利用各式燈光變化,搭配音樂交錯投射出輔大90週年微電影系列以及90、十字架、聖母像等各種影像。
 
公共事務室組長陳鵬文表示,為了讓輔大90週年有些「不一樣」,在可行性與預算的考量下,最後決定以「燈光秀」方式呈現。這次燈光秀由鉅秀有限公司設計,董事長李秀超是輔大傑出校友,畢業於進修部英文系。鉅秀曾多次為國慶、跨年等大型國際活動操刀煙火燈光秀,五年前也曾包辦85週年的校慶煙火秀。
 
「魔幻光影」燈光秀即日起播放至12月14日,並配合進修部下課時間,每週一到每週五固定於17:30、18:30、20:20放映,以輔大90週年微電影系列《謝謝妳的愛》、《愛妳喔啾咪》、《親愛的再見》為主軸,放映10分鐘的燈光秀,校慶活動當晚則破例播放。【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竹涓報導】
 
燈光秀搶先看

--------------------------------------------------------------------------------------

不讓新北耶誕城專美於前,天主教輔仁大學於11月30日下午5點30分,舉行眾所期盼的聖誕點燈儀式,為校慶聖誕系列活動隆重揭幕。配合輔大90週年校慶與即將於12月8日展開的「慈悲禧年」,輔大聖樂合唱團將演唱慈悲禧年全球官方讚歌《慈悲如同天父》,引領全國48所天主教學校一同迎接特殊聖年。此外,為90週年校慶特別設計的「魔幻光影」燈光秀也首度躍上中美堂。點亮燈飾的校園,瀰漫歡樂的校慶氣氛與濃濃聖誕氣息。
 
輔大的代表建築中美堂,12月特別不一樣,白天可以欣賞階梯分層貼上的聖誕節拼貼畫作,到了晚間,則換上光燦奪目的外衣。「魔幻光影」以七彩霓虹為概念,利用各式燈光變化,搭配音樂交錯投射出90、十字架、聖母像等各種影像。校慶期間每週一到週五,配合進修部下課時間,將固定播放三場燈光秀(17:30、18:30、20:20),一場燈光秀10分鐘,只到12月14日。本次燈光秀由鉅秀有限公司設計,鉅秀公司多次為國慶、跨年等大型國際活動操刀煙火燈光秀,董事長李秀超正是輔大傑出校友,五年前也包辦輔大85週年校慶煙火秀。
 
教宗方濟各為全世界的需要,宣布今年12月8日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瞻禮開啟「慈悲禧年」。「你們應當慈悲,就像你們的天父那樣慈悲」(路加六36)。這是教宗方濟各為「慈悲禧年」所揭示的主題標語。輔仁大學身為華人地區唯一直屬羅馬教廷的宗座大學,同樣秉持「如同天父,滿懷慈悲」的精神,迎接今年的聖誕系列活動。
 
各式各樣的繽紛燈飾自捷運棧道、校門口,一直延伸到中美堂,點亮整個校園,除了溫馨的馬槽、可愛麋鹿燈飾,在校門口、第二圓環及中美堂前,也各放置一顆大聖誕樹;為了配合「慈悲禧年」,還設立一座燈塔以及「慈悲心房」。「慈悲」就是寬恕自己,原諒別人,因此「慈悲心房」,將提供師生一個公共空間,掛上小卡,並在小卡上勇敢寫下自己的錯誤,或是大方原諒他人的祝福語。期盼透過慈悲的力量,來對抗暴力、武力等不一樣的價值,讓整個國際社會、整個世界變得更加友善。
 
點燈活動中,發放氣球與祈禱卡給在場師生、校友與民眾,希望能有更多人參與輔大的盛會,把慈悲、光和愛散播到各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