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雷鳴遠神父逝世75週年 輔大法文系辦國際研討會緬懷先烈

2015-12-02 • 輔仁教育

雷鳴遠神父逝世75週年  輔大法文系辦國際研討會緬懷先烈

圖/輔大法文系主任沈中衡於臺北忠烈祠向「國民革命烈士之靈位」致祭。(圖/法文系提供)

為了向中日戰爭期間,透過醫療團隊救濟中國各地平民的烈士雷鳴遠神父表達追思之意,由輔仁大學法文系主任沈中衡帶領的國際研究學者、教授、神父與修女等一行人,11月28日前往國民革命忠烈祠獻花致祭,共同緬懷先烈犧牲、愛人的精神與高尚情操。

適逢烈士雷鳴遠神父逝世75週年,輔仁大學法國語文學系特別舉辦「雷鳴遠神父跨國研究計畫暨系列國際研討會」,邀請包括來自比利時、韓國及加拿大等國學者與會,並安排學者前往忠烈祠,向先賢先烈表達無限追思與崇敬。


圖/研討會師長與貴賓合影。

為表達歡迎及敬意,後備指揮部由留守業務處梁中校及忠管組吳中校陪同,安排外賓至烈士靈前致意,並參觀國民革命忠烈祠所陳列史料,瞭解烈士們的英勇事蹟。

烈士雷鳴遠神父,本籍比利時,出生於1877年,在中日戰爭初期救治中國各地平民,並創始中國修會「耀漢小兄弟會」和「德來小妹妹會」,主張「全犧牲、真愛人、常喜樂」,於戰時帶領教徒組織戰地服務團,救助傷亡及百姓不遺餘力。因其一生無私、偉大的事蹟,於民國66年入祀忠烈祠,永享崇祀。【軍聞社記者陳建興臺北30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