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90校慶》輔大食科校慶冰淇淋 紫心地瓜與香醇烏龍吸睛

2015-12-04 • 學生生活

90校慶》輔大食科校慶冰淇淋 紫心地瓜與香醇烏龍吸睛

(圖片來源:「輔大食科冰淇淋」臉書粉絲專頁)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唐芝妍報導】輔大食品科學系將於12月5日校慶活動當天販賣紫心地瓜與香醇烏龍兩種特殊口味冰淇淋,早上九點開放購買冰券,一人限購兩張(兩種口味各一),同時發放號碼牌,民眾可依號碼牌上註明的時段前往兌冰。
 
    輔大食科系特殊口味冰淇淋推行十年,校慶往往是每年的重頭戲,吸引大批人潮早起排隊,漫長等候只為品嚐特別研發的新口味。12月5日校慶當天,食科系為了舒緩排隊人潮並避免民眾苦等,更改兌冰規則,將於早上九點開放冰券購買,一人限購兩張(兩種口味各一),同時發放號碼牌,民眾直接依照號碼牌上註明的時段前往兌冰,節省排隊換冰時間,若過號則必須另外等候現場工作人員指示排隊。預計五點到五點半之間結束販售,號碼牌發放則會提前半小時截止,將視當天動線和領冰速度而定。
 
    兩種特殊口味冰淇淋「紫心地瓜」與「香醇烏龍」在校慶四天前揭曉,食科冰淇淋廠長苗紫緣(食科三)表示,每年口味的公布時間由工廠人員和系學會共同討論,評估保持神祕與否所帶來的效果,近年來,校外客群逐漸受重視,考量到校外人士不像輔大學生時常可進出校園購買冰淇淋,因此今年決定提前在臉書粉絲專頁公告。
 
    「紫心地瓜」口味使用來自嘉南平原產地直送的台農73號紫心地瓜,「香醇烏龍」口味則使用天仁茗茶烏龍茶加上約翰走路威士忌調配的奶酒配方,兩者皆使用較低糖度的基底,無添加香料及色素,製程全部由食科系同學親手包辦。苗紫緣表示,由於原料貨源不穩定以及價格浮動,當初選擇供應商時面臨困難,調整配方也屢遭失敗,所幸助教及學長姐協助,才得以順利完成。
 
    去年校慶共賣出2500支冰淇淋,苗紫緣表示,藉由調整換冰方式及開賣時間,希望可以達成兩種口味各賣1500支的目標。另外,食科系今年著重於冰淇淋研發及販售,縮減熱食部品項,但還是限量提供小翅腿、花枝丸等熱食,搭配抹茶、可可等熱飲給沒辦法享用冰淇淋的顧客,食科系系友創的霜囍冰品今年也會設攤同步販售,供民眾嚐鮮。
 
    這學期的特殊口味冰淇淋會在校慶告一段落,下學期有新的活動及特殊口味推出,屆時將公告於「輔大食科冰淇淋」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