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生活創意園區啟用儀式 實踐輔大人三創夢想

2015-12-04 • 學習資源

輔大生活創意園區啟用儀式 實踐輔大人三創夢想

圖/輔大師長參與開幕。(輔大新聞網記者黃昱翰攝)

輔大生活創意園區的啟用儀式12月3日中午於宜真學苑前廣場舉行,校長江漢聲、行政副校長陳榮隆、使命副校長聶達安與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皆到場參與,期許提供平台讓學生發揮三創──創新、創意與創意,實踐夢想。
 
宜真學苑前的創意園區停放了許多台餐車,這是產學育成中心邀請「台灣胖卡大聯盟」配合校慶設置為期一週的攤位。餐車賣著各式各樣的美味餐點,中午時間聚集不少學生前來購買。以此為起點,未來輔大將營造更多特色建築、裝置,並提供空間給學生展現創意,也藉由生活創意園區的啟用引進人潮,讓輔大除了是地區最高學府,更能成為鄰近民眾平假日的休憩場所。
 
陳榮隆表示,校園平時都維持三萬人左右的學生、教職員與來賓,人數眾多的輔大,生活應該更多采多姿,藉由創意園區將各系所做結合,一同展現創意與創新,發現商機。輔大與社區居民結合為一體,希望輔大學生能夠走出去,外面的來賓也走進來,使輔大成為觀光休憩的場所。
 
輔仁大學育成中心韓千山也表示,這是一個長期過程,輔仁大學已經成為一個國際化與在地化的大學,希望讓想發揮創意的年輕人,來此能夠實踐夢想。從校門口到宜真學苑前廣場,皆是目前生活創意園區的範圍,未來將規劃設置文化走廊直接連接到後門。目前初步規劃餐車進駐,未來則會有學生製作的創意產品進行販賣,成為新北市的重要地標,更成為打卡的熱門景點。
 
研發處產學育成中心專案經理林尚穎說,園區的規畫與籌備長達一年多的時間,未來將整地提供學生販賣創意的產品,除了不收租金外,更輔導學生貸款,為畢業後在社會上的創業做準備。未來園區也將以藝文與創意吸引民眾並帶動人潮,使輔大成為熱門景點。【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雅筑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