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90校慶》迎接輔大90校慶 限定特色美食、公益年曆登場

2015-12-04 • 學生生活

90校慶》迎接輔大90校慶  限定特色美食、公益年曆登場

輔仁大學90週年校慶園遊會12月5日登場,食品科學系推出限量口味冰淇淋(香醇烏龍、紫心地瓜),心園餐廳推出貝禮詩奶酒校慶鬆餅;此外,詢問度很高的輔仁校慶形象大使公益年曆(攤位81、82積健樓游泳池前方)、百半─輔仁外語年曆(輔大一粒麥商店前),以及大傳學程美女年曆(校門口),也都在校慶活動當天限量販售;輔大自有品牌FU COFFEE推出限定口味──最夯的特調「哈味拿鐵」,並義賣「咖啡豆袋」,提供手作文青材料新選擇。

此外,配合校慶活動,原只在週一至週五放映的中美堂「奇幻光影」燈光秀,特於週六(5日)加演兩場,分別是八點及八點半,每場十分鐘。

※校慶特殊口味冰淇淋
輔大的人氣商品--食科系自1982年開始販售冰淇淋(香草、巧克力),特殊口味則在輔大校慶、食科週等特殊節日推出,自2006年開始已經持續10年。曾販賣過玫瑰鹽紅茶拿鐵、火龍果、愛爾蘭咖啡、紫玫瑰、豆漿紅茶、桂圓紅棗等口味,都是學生的創意研發。今年校慶推出香醇烏龍及紫心地瓜口味,當天9點開賣冰券,9點半兌換,一人限購2支(口味各一)。
從口味發想到市面調查、試做品評、原料比例調配等,都是同學一手包辦、經過數個月討論,絕對真材實料,不添加人工香精及色素,為的就是呈現給大家最美好的滋味。為了一嘗校慶特殊口味霜淇淋,每年園遊會總是上午6、7點就湧現排隊人潮,去年共賣出約2500支。
第一味─香醇烏龍
使用台灣原產天仁茗茶茗選烏龍,Johnnie Walker 約翰走路父子威士忌調配獨特奶酒配方,茶香加上酒香,有人愛清新有餘韻的烏龍、也有人獨鍾熱烈又沈醉的威士忌。
第二味─紫心地瓜
使用來自嘉南平原的紫鑽石─台農73號紫心地瓜,產量少、色澤特殊。產地直送後立刻進行處理,幫地瓜去皮、蒸熟、打碎成泥後利用鼓形乾燥壓製成薄片狀再磨成粉,繁複的過程才能保留食材的天然原色。冰淇淋呈現紫色,代表富含了花青素,為天然良好的抗氧化劑。

※三款年曆呈現輔大多元特色鼓勵關懷弱勢參與公益
往年總是引發話題的校慶公益年曆,今年以「Rise & Shine」為主題,除了十二個月的女孩,最大特點在加入了四位「季節男孩」。而年曆義賣所得盈餘,將全數捐助台東哈拿之家重建計畫,幫助被遺棄的嬰幼兒有更合宜的生活環境,希望讓台灣社會大眾看到弱勢角落;學生同時創作詞曲,發行「輔仁90校慶紀念EP」作為公益募款商品,藉由歌聲傳遞愛與關懷。輔仁90校慶紀念EP與校慶公益年曆,以精裝「輔大校慶紀念盒」呈現,校慶攤位販售1000盒,每份訂價499元。當天早上10點正式開賣(攤位8182積健樓游泳池前方),前10名排隊者可與16位大使合照。
 
輔大正在興建「德芳外語大樓」,外語學院學生推出「百半」年曆為大樓募款,一本售價500元。「百半」取自於成語「行百里者半九十」,迎接90週年校慶,兩岸百大書法家之一的王為正也特別為年曆題字;年曆以「融合」為主題,結合多國文化,不只找來外語學院各系的模特兒拍攝,還有學校異國特色的社團參與。校慶當天設攤於輔大一粒麥商店前,年曆主角將現場輪班。

輔大校風開放多元,樂見各系所社團行銷自我特色、鼓勵投身社會公益。輔大大眾傳播學士學位學程學生為籌備畢展,第三度推出美女年曆,並與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合作,義賣拍攝年曆所穿的服飾,所得全數捐贈給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校慶當天,將會在校門口擺設攤位。輔大也與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於12月18日舉辦「勇源輔大星光路跑」,屆時,大傳年曆女孩也將來站台,為公益活動增添青春氣息。

※輔大一粒麥咖啡當日限定「哈味拿鐵」
校慶當天,一杯由輔大餐旅系師生結合產學育成中心合力打造的FU COFFEE,配上低油健康的輔大麵包,也是受歡迎的選擇。現場並有手沖咖啡試喝、販售自家烘培種類豐富的咖啡豆,以及詢問度很高的「咖啡豆袋」義賣,環保又可做公益。
輔大一粒麥校園研究成果展售商店校慶當日專屬活動優惠:
一、時下最夯「哈味」的校慶特調「哈味拿鐵」
二、穿著「經典輔衣」享「美優豆發酵豆奶霜淇淋」第二支半價優惠(限輔大一粒麥舒德門市)
三、現貨供應90週年校慶限量版「經典輔衣」、「百半輔仁外語年曆」組合優惠價(1300元)
四、現場咖啡豆袋義賣

※輔大心園鬆餅校慶特殊口味「貝禮詩奶酒」
心園巧瑋鬆餅屋推出限定鬆餅特殊口味—貝禮詩奶酒。鬆餅內餡為特調奶油及葡萄乾,奶油甜而不膩,帶著淡淡的香氣。輔大三寶之一的鬆餅,校慶當日於心園餐廳限量販售。
 
※校園多元文化體驗之環遊世界90
學務處僑陸組結合校慶活動與原資中心一起擺攤,並由僑生聯誼會及陸生聯誼會協辦,藉由相關文化展演活動,將豐富的文化資產,融入藝術、音樂、攝影、服飾、文物、音樂等元素,展現本校僑陸生及臺灣原住民之多元特色文化。
活動分為三大區塊進行:
一、歌舞動態展:藉活動舞台,呈現台灣原住民、印尼、泰國及印度等地的特色精彩歌舞。
二、五大體驗區:分別為僑聯、陸聯、港澳、馬來西亞、台灣原民區(編號49-55近利瑪竇大樓),參與師生至各攤體驗當地文化,完成5大關卡後,可兌換限量紀念品及現場印度手繪,希望藉由各國文物、風景名勝、音樂及現場實作等,介紹世界各地的文化風貌與特色。
三、美食販賣區:販售當地特有食材,如: 桂花蓮藕、木槺布丁、傳統椰漿飯、炸香蕉、印尼花生醬沙拉、海底撈麻辣燙、石板烤肉及竹筒飯…等,藉由美食,讓全校師生與民眾更進一步了解本校僑陸生及臺灣原住民之在地美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