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90校慶》食品科學系特殊口味冰淇淋 校慶最夯

2015-12-05 • 學生生活

90校慶》食品科學系特殊口味冰淇淋 校慶最夯

圖/頭香拿到冰淇淋的數學系學生。

九十週年校慶,食品科學系推出香醇烏龍以及紫心地瓜兩種冰淇淋,九點尚未開賣,即有大批人潮在攤位前排隊,其中第一位拿到冰淇淋的,清晨五點時就已經在攤位前等候。

今年校慶特殊口味冰淇淋的頭香,是三位數學系的同學,而三位同學也分別買了兩支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其中許容宿(數學四)說:「今天清晨五點多我們就來排隊了,因為每年校慶食科系都會推出特殊口味,所我們都會來吃」。而李翊暉(數學四)則表示,這次的冰淇淋口味,他比較歡烏龍茶。

DSC00680.JPG
圖/食科系販賣冰淇淋卷的攤位。

排冰淇淋卷隊伍中,其中有十二位畢業於輔大會計系的校友,陳靜萱說:「我們是九十九年畢業的校友,但畢業後我們每年都會為了校慶的特殊口味冰淇淋回來,而這次的口味中,我比較喜歡紫心地瓜,因為是來自嘉南平原的地瓜,而且吃了有溫暖的味道。另外一位校友林鴻偉則說:「我比較喜歡香醇烏龍口味,因為很香醇,吃起來很有層次,而且烏龍茶跟威士忌搭配起來,酒的味道一點點而已,酒的味道不會太濃,這樣的搭配很好吃」。

食品科學系的實習工廠技師陳昌允說:「這次的冰淇淋口味是由同學開會討論後表決出來的,而我們老師的角色是在製造過程指導以及幫忙他們,不會去介入同學。而這次香醇烏龍選擇烏龍茶搭配威士忌,搭配的酒是從萊姆酒和威士忌中討論出來的,因為萊姆酒的原料是葡萄,而威士忌則是小麥,小麥的味道比較香,因此後來決定選用威士忌。烏龍茶的部分,則是直接將烏龍茶的茶葉打成粉,而不是用泡過的茶葉去調配冰淇淋,因為那樣茶的味道會太淡,而且冰淇淋的茶香味會太淡」。

DSC00688.JPG
圖/畢業於會計系的十二位校友。

紫心地瓜口味的冰淇淋,這次食科系同學選用的是台農七十三號紫心地瓜,對此陳昌允表示,這批地瓜的品質相較於以前比較好,而紫心地瓜的製造過程則是先蒸過再攪成泥,然後再用果汁機打成粉,這次做出來的紫心地瓜冰淇淋顏色很美,而且完全沒有加人工香精及色素。

對於選擇用紫心地瓜而不用比較甜的黃色地瓜,陳昌允說:「之前有試做過黃色地瓜,但雖然黃地瓜比較甜,可是紫心地瓜的花青素很多,也很健康,而且做出來的顏色也比較美,因此後來仍選擇採用紫心地瓜」。

冰淇淋最後的兌換時間是在下午五點半,另外在食科系冰淇淋攤位前也多了販賣熱食的攤位,提供同學及前來參與輔大校慶的貴賓更多的選擇,炸物包刮炸小雞腿及炸花枝丸,熱飲則是可可與抹茶拿鐵。【輔大新聞網記者吳晏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