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勇源星光路跑結合音樂會市集 宛如嘉年華聖誕饗宴

2015-12-14 • 輔仁教育

輔大勇源星光路跑結合音樂會市集 宛如嘉年華聖誕饗宴

輔仁大學傳統的星光路跑,今年由輔大與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聯合主辦,主題定為「輔大勇源星光路跑─邁向勇者之路」。活動12月18日在輔大校園舉行,結合路跑、市集、音樂會,並鼓勵跑者創意聖誕造型,讓「粉紅聖誕潮」溫馨整個校園。
 
路跑下午六時開始,環繞輔大校園。輔大教職員生和民眾跑校園二圈共5公里。乳癌病友跑一圈2.5公里。參與路跑的人可獲得專屬號碼布、晶片、完跑證明和好禮。大會並有台灣美津濃贊助的紀念衫。這項活動11月27日報名截止,共1400人參與路跑。輔大教職員生額滿,多位神父、修女都報名參加。校外報名共有乳癌病友90人,社會大眾310人;星光路跑今年第一次開放民眾參加,新莊光華國小、國泰國小校長等響應活動帶隊參與。今年並有著名的輔大大傳2016年月曆美女公益站台,共同響應防治乳癌年輕化以及社會關懷議題。
 
主辦單位鼓勵跑者團體創意造型,以粉紅色、聖誕節為主題,搭配沿途的燈飾、聖誕歌曲演唱及其他趣味活動。輔大校長江漢聲說,十二月是輔大最溫馨、最美麗的季節。輔大平常就有很多市民來運動,但他還是特別邀請大家參加這個活動,不只身心健康,並可以享受輔大特有的聖誕燈飾和平安氣氛;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表示,主辦活動目的在鼓勵病友身心健康,重新走向人群。活動以「關懷」為主軸,期望參與的人與罹病或經歷重大傷害的人一起攜手「邁向勇者之路」,彼此關懷支持、勇敢前進。只要參加活動,人人都可以是勇者,創造人生的新里程。
 
今年星光路跑並結合關懷音樂會,晚上七時到九時,邀請療癒型歌手魏如昀、方治權、黃亦儒、鄭宜農等四人演唱,由年輕歌手用歌聲與音樂療癒身心靈。主辦單位希望以運動和音樂,結合校園力量,鼓勵年輕族群正視健康,養成運動健身習慣,並號召年輕人重視社會關懷,關心乳癌病友、社會重大事件康復傷患能重返社群團體。
 
健康嘉年華市集區在下午四時三十分開始。由手創、即食、小農、社區團體和輔大特色等四十多個單位參與。新莊著名的老順香糕餅舖、台西蚵仔麵線、花王花苑、?仁和鐘鼓廠,及贊助廠商KKBOX、翰品酒店、特力屋新莊店、AVON雅芳、西歐科技、台灣大寬頻永佳樂、輔大之聲電台等都設攤。輔大聯合診所提供健康服務與諮詢。輔大體育系提供體適能檢測;輔大勇源星光路跑也是輔醫健康市集冬季號。市集因應春夏秋冬,每一季一次。自去年九月推出,由輔大醫學院、附設醫院籌備處、輔大聯合診所以及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等醫療團隊共同規畫。主辦單位期待擴大舉辦健康創意市集,在星光、音樂與聖誕燈景中享受一場嘉年華晚宴。輔大也希望藉由多元的市集型態,帶動社區居民、大學文化創意與社會企業的共同發展。【輔仁大學、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