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特色美食超夯 心園鬆餅歡慶聖誕推「黑糖珍珠鮮奶油」

2015-12-18 • 學生生活

輔大特色美食超夯 心園鬆餅歡慶聖誕推「黑糖珍珠鮮奶油」

近年來輔大校園特色美食求新求變,除了往年在校慶皆會吸引眾多民眾、師生排隊的食科冰淇淋外,今年輔大一粒麥咖啡及心園巧瑋鬆餅皆在校慶推出特殊口味,不僅拉近師生距離,更能創造新話題。
 
心園巧瑋鬆餅今年營運邁入第十個年頭,為慶祝開幕十週年以及聖誕節,在12月21日至12月24日推出「黑糖珍珠鮮奶油」限定口味。此外,先前推出的校慶「貝禮詩奶酒」及萬聖節「卡士達oreo」口味,也會再次販售,滿足更多師生。
 
巧瑋鬆餅是不少校友的回憶,為能讓口碑繼續傳達,巧瑋鬆餅老闆唐志威近一年來研發眾多新口味。聖誕節推出的「黑糖珍珠鮮奶油」鬆餅,在鬆餅皮上舖上軟Q珍珠,淋上特製的黑糖鮮奶油,風味多層次。在研發時,珍珠保存不易,所以將會限量供應,而鮮奶油及黑糖比例也經過多次調整,唐志威對這次口味有信心。
 
校慶期間準備的貝禮詩奶酒鬆餅大獲好評。唐志威說,一開始在研發口味時,在咖啡廳突然嚐到奶酒的味道,於是突發奇想在鬆餅上嘗試,經過兩個月的調整,才完成校慶口味。未來,巧瑋鬆餅也會推出不同特殊口味,希望融入台灣特色美食,像是鴨賞、豆干等,推出專屬輔大的鬆餅。
 
特色美食是不少校友的回憶,許多校友在校慶期間皆會回到母校,巧瑋鬆餅員工余思樺說:「因為鬆餅阿伯現在在家休養,很多校友回來就是想要找記憶中的阿伯,雖然有點失落,但嚐到不變的鬆餅味,校友皆表達愉快的心情。」
 
輔大校內餐廳提供不少美食選擇,像是仁園餐廳的「自助餐」、「雪洛」飲品、心園「湯麵」、「水餃」、「果汁」、以及提供眾多品項選擇的輔園、文園,皆深受校內師生的愛戴。而今年適逢輔大創校九十週年及天主教「慈悲禧年」,巧瑋鬆餅為體恤教職員的辛苦,年底前教職員只要出示證件皆能折抵五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浩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