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熱情開跑邁向勇者 粉紅聖誕潮襲捲輔大

2015-12-21 • 學習資源

熱情開跑邁向勇者 粉紅聖誕潮襲捲輔大

輔仁大學與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12月18日在輔大校園聯合舉辦星光路跑活動,吸引校內師生、校外民眾以及乳癌病友共上千人熱情參與。新莊區區長李政勳為路跑活動鳴槍後,「粉紅聖誕潮」襲捲整個輔大校園。身穿美津濃贊助的粉紅運動衫的1400名好手在輔大校長江漢聲、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的領跑下,開始熱情奔馳於校園之中。

除了「學生甲組、乙組」、「教職員組」「民眾FUN RUN組」環繞校園2圈共5公里外,最讓人佩服的莫過於曾是乳癌病友的「勇者挑戰組」。不少曾身患乳癌的病友也在這次路跑中,順利環繞完一圈2.5公里的校園,攜手「邁向勇者之路」。
勇者挑戰組蔡玉梅表示,在罹患乳癌後就培養出健走的習慣,也更懂得珍惜身體。雖然跑完這次的路跑很喘,但還是很開心能夠拿下挑戰組的第四名。挑戰組吳靜芳透過勇源基金會報名這次路跑活動,賽前幾天也特地在家裡附近公園先行練習,第一次慢跑於輔大校園之中,覺得充滿聖誕氣息的輔大十分漂亮。

除了路跑外,這次的活動也以「關懷」為主軸,舉辦市集與音樂會。音樂會特別邀請到療癒型歌手魏如昀、方治權、黃亦儒、鄭宜農四人接力演唱,希望藉由他們的歌聲,能讓參與這次路跑活動的乳癌病友及民眾,一起攜手「邁向勇者之路」,彼此關懷支持、勇敢前進。配合聖誕節,主辦單位也特地舉辦「聖誕造型團體比賽」,選出最具「聖誕風」的團體。在喬裝成聖誕老公公的運管學程主任楊漢琛帶領下,四位學生(運管四)穿著半身紅的麋鹿裝手拿「請支持乳癌防治」的牌子,以及以三輪車改裝的「雪橇」,贏得今年的最佳造型。

路跑結束後,許多參賽者為了抽到大獎,特地留守到最後一刻。除了送出最大獎3台的捷安腳踏車外,贊助單位也提供了雲朗觀光VIP雙人住宿券、Garmin手錶等多項獎品給參賽者抽獎。民眾FUN RUN組的冠軍賴銘舜一舉兩得,除了靠著實力拿下冠軍外,也幸運的抽中雲朗觀光VIP雙人住宿券。

學生甲組的冠、亞軍在這次5公里的賽程中各以12分51秒、13分59秒遙遙領先,跑進15分鐘內。學生乙組、民眾FUN RUN組、教職員工組也分別以15分22秒、15分24秒、15分35秒拿下各組冠軍。勇者挑戰組(2.5公里)則是以10分13秒的成績拿下冠軍。【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竹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