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White All純白社團 老梅淨灘倡環保

2015-12-21 • 學習資源

輔大White All純白社團 老梅淨灘倡環保

White All純白社團為輔大自2010鐵馬環台後,參與學生所共組成的團體,社團活動相當豐富多元,社員們更於12月7日輔大校慶補假當天,前往老梅海灘進行淨灘活動,倡導環保理念。
 
White All純白社團的成員組成相當特別,是輔大2010年暑假舉辦鐵馬環台後,由運動休閒管理學程秘書鄭翔尹召集參與環台的學生所建立的一個團體。此外,「White All」名稱的由來也相當有趣,是由鄭翔尹的口頭禪「壞透了」而來,其理念也是希望社員們都是純白的,多元吸收各種色彩,打造一個繽紛的人生。
 
社團每週日固定會在文開樓舉行社聚,特別的是,老師給予社員們獨自辦活動的機會,不干涉社員們的提案,社員可以自行提出企劃再付諸實行,藉此累積社員們辦活動的經驗與能力。社團成立至今已舉辦過多種不同的活動,起初曾經辦過校園的星光路跑與鐵人三項,更曾在社員的帶領下舉辦手工藝等活動。這些活動的前置規劃,讓團員們常常藉著課後時間一同討論企劃的內容與執行,彼此之間也產生極大的凝聚力。
 
這次的活動是前往老梅海灘「淨灘」,加上老師,共有27位參加,活動從早上八點於輔大文開樓集合,先與參加者進行行前解說與團康活動,中午用完餐後即前往淨灘。特別的是,此次的活動完全是緊扣環保的主題,午餐倡導零廚餘,參加者也必須?帶環保筷,代替免洗筷的使用。此外,參加者身上掛的名牌與遊戲用的紙板,皆是以竹筷、厚紙板等物品完成,不浪費資源,達到此次活動的核心理念。
 
「沒有什麼事比自己下去做更有感覺」活動發起人陳孝賢說,活動籌備了一個多月,當初設定的目標是要達到撿拾垃圾80公斤,但在淨灘的當天實際撿拾的垃圾量則是達到200公斤,感覺相當有成就感,也對於環保盡一份心力。發起人林庭君也說,此次的淨灘活動中,在沙灘上發現了許許多多不同的東西,包含釣魚用具、酒瓶、土地劃分的標示牌等等,相當有趣,成就感也很高,更是獲得到一份重要的經驗!【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雅筑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