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聖誕五餅二魚禮盒義賣 營養系師生共同散播愛

2015-12-23 • 輔仁教育

輔大聖誕五餅二魚禮盒義賣 營養系師生共同散播愛

為迎接聖誕節的到來,輔大營養科學系與輔大一粒麥商店繼去年的好評後,今年12月再度合作推出「五餅二魚」餅乾禮盒,營養系老師與40位學生志工共同製作並研發新口味,一盒訂價180元,全數所得將捐贈至「宜蘭頭城聖方濟老人長期照護中心重建計畫」。
 
營養系與產學育成中心從去年即推出五餅二魚手工餅乾禮盒,在營養系師長共同開會下,決定捐贈的機構,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出,發揮天主教輔仁大學「真、善、美、聖」精神,散播愛至社會需要的角落;「五餅二魚」源自聖經若望福音6:1-14,無私的小男孩慷慨奉獻「五餅二魚」,耶穌顯神蹟餵飽五千多位跟隨者的故事,輔大也希望能夠秉持著分享的精神進行義賣。
 
此次具有聖誕氣息的雪人小禮盒中,包含抹茶杏仁巧克力聖誕樹、黑胡椒辣椒起司小雪人、黃金亞麻籽星星、南瓜小西餅、甜菜核桃和肉桂味濃厚的薑餅魚,皆是挑選健康的食材製作,也特別把關餅乾的熱量。其中,「黑胡椒辣椒起司小雪人」即為營養系學生發想與製作,從選購食材到製作成品,都由學生包辦;參與去年與今年餅乾義賣製作的餐旅系學生王博玄說,製作過程具有挑戰性,今年模具比較少,需要多點同學共同合作,過程十分有趣,將自己完成的餅乾進行義賣也相當有成就感。
 
今年的餅乾禮盒訂價180元,針對師生、網購、團購另有優惠,可至輔大一粒麥門市或網路購物商城購買,限量1000盒。扣除食材、人力等各項成本,收益將捐贈至「宜蘭頭城聖方濟老人長期照護中心重建計畫」。此計畫即是將目前照護中心老舊的院舍重建,建設多功能無障礙的新大樓,把原本暫且安置在鄰近養護所的老人接回家,給予完善照護;除了捐贈經費,輔大也希望藉由義賣餅乾禮盒,讓所有人吃到健康又美味的食物,並宣傳這個公益活動,讓民眾在品嘗的同時,更能夠了解這個捐贈單位,共同關懷社會中需要幫助的團體。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雅筑報導】

義賣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