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勇源星光路跑圓滿落幕 90位病友完跑2.5公里

2015-12-23 • 健康醫療

輔大勇源星光路跑圓滿落幕 90位病友完跑2.5公里

圖/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執行長魏中仁(左一)為勇者挑戰組前三名頒獎。

輔仁大學與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聯合主辦的路跑活動12月18日完美落幕,此次路跑活動與往年有很大的不同,除了加入市集和音樂會的元素。另外,1400個名額中也開放400位給校外人士,其中還包含90位乳癌病友一同響應乳癌防治,結合「邁向勇者之路」的主旨目標。許多病友都表示,活動非常有意義,而且很溫馨。
 
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2013年成立,主要工作是宣導乳癌健康知識、急難救助和醫療協助,常常不定時在新莊、泰山區開健康講座。除此之外,每年也會固定舉行一場比較大型的活動,去年12月是在泰山體育園區舉行第一場健康市集,提供免費健康篩檢,今年決定和輔大連辦三年的星光路跑活動做結合,並且擴大舉行,讓參賽者不僅能來輔大路跑、欣賞沿路的聖誕燈飾,還能透過療癒音樂會和熱鬧市集達到身心靈上的滿足。
 
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執行長魏中仁表示,此次比賽中有90位病友,他們都是從疾病中辛苦走過來的人,能來響應這個活動跑完2.5公里,他認為這是非常值得鼓勵的一件事。另外,罹患乳癌的年齡層愈來愈低,因為參賽者大多是輔大的學生,希望能透過路跑活動,讓同學們開始會注重自己的健康。
 
路跑活動中,除了很多情侶、朋友一起跑步之外,也出現很多家人的組合。和兒子一起參賽的乳癌病友王秀芬就表示,路跑活動非常溫馨,生病以前都沒有運動,生病以後才開運動,覺得能跑完全程的感覺真好。獲得勇者挑戰組第四名的蔡玉梅也說:「生病後開始有健走的習慣,也開始珍惜自己的健康和身體,這次跑起來還是有點喘,回去還是會繼續練習、繼續運動。」
 
未來,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除了繼續舉辦健康活動外,也會致力於乳癌本土化的研究,成立一個虛擬概念的乳癌學校,提供乳癌的完整資訊,相關的活動也會陸續公告在官網上,請大家密切關注:http://www.cyfju.org.tw/serviceIndex.jsp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何佳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