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聖誕送暖 法管社科醫紅豆湯圓義賣圓滿落幕

2015-12-31 • 學生生活

聖誕送暖 法管社科醫紅豆湯圓義賣圓滿落幕

圖/在風華廣場的義賣攤位。

「法管社科醫,把愛傳出去」紅豆湯圓義賣活動,於12月21日至12月24日在風華廣場擺攤,由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暨法管社科醫學生事務發展委員會(簡稱J.M.O.S.A.),邀集法律、管理、社會科學、醫學四個學院的19個學系系學會共同主辦。
 
這場湯圓義賣,不同於以往系學會舉辦的許多偏重康樂性質的活動,而屬於服務性質。四天的活動,共賣出656碗。主辦方會將湯圓義賣所得盈餘,全數捐予基督教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參與顧攤的劉耕毓會計系會長(會計三)說:「自己學會平常辦的活動,比較偏娛樂或康樂,少有這樣具有公益性質與服務性質的。能有機會一同參與,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愛心育幼院位於輔仁大學附近,照顧家庭功能失調、親人無力撫養、遭遺棄、虐待,甚至是其他傷害的失親失依的孩子。平時給予院內的孩子生活照顧、課業輔導與才藝課程、心靈輔導與靈性教育,期盼院童能在居家作息和彼此照顧的環境下成長,培養互助合作與獨立承擔的能力,進而獲得全人教育與適切發展。
 
這次的活動參與募款專案為「志工培訓計畫」,主要是因應到院服務的志工增強專業技能的本領,強化親職教育的知能,提升志工夥伴的自信心,期待能持續為愛心育幼院的院童服務。

1041231_pass love.jpg
圖/在攤位後方辛勤補給的同學。
 
談到選擇愛心育幼院的緣由,最主要的理由是因為與輔大的地緣關係。活動負責人邱一心(會計四)說:「其實很少人知道輔大附近有育幼院,希望藉由樣的活動,可以讓更多人參與、分享這份善心,也期望引起更多人的注意。」最重要的是,能夠促成這樣有意義的活動的完成,「19個學系的力量也很重要,感謝大家的樂意幫忙,沒有他們的鼎力相助,也就無法完成」。【輔大新聞網記者廖曉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