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小小兵」主題聖誕共融 輔大住宿生溫馨過節

2015-12-31 • 學習資源

「小小兵」主題聖誕共融 輔大住宿生溫馨過節

聖誕節前後,輔大校園內充斥著濃濃的聖誕氛圍。為了讓住宿生離家也能感受聖誕氣氛,校內8個宿舍在12月21日晚上,以「小小兵」為主題,合辦宿舍共融,活動共有三百多位住宿生參與,氣氛溫馨。
 
活動一開始,修女們準備小短片,以童趣風格介紹耶穌的故事,並換上瑪利亞、約瑟夫、小天使的服裝,親自上陣帶領學生合唱《Silent Night》、《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宿舍中心主任林瑞德表示:「台灣普遍沒有聖誕派對的習慣,但因輔大是天主教大學,因此格外重視聖誕節,希望學生能夠透過活動了解聖誕的意義。」
 
宿舍共融活動也特別邀請校內交換學生、語言中心學生到場參與,今年由12位來自布吉納法索的學生,穿上傳統服飾表演,讓台下住宿生眼睛為之一亮。宿舍服務中心培訓關懷組組長王絮清表示,宿舍共融活動是輔大宿舍每年的傳統,會邀請外籍學生表演,希望讓他們在異鄉也有過節的感覺。
 
這次的活動以小小兵為主題,會場貼滿手工小小兵,就連工作人員也全都穿上小小兵的衣服。宿舍共融活動總召陳欣怡表示,活動由8個宿舍的幹部、輔導員籌備兩個半月才成形,希望藉由活動讓各宿舍的住民能夠認識新朋友,將溫馨的感覺放在心中。
 
活動安排了各式團康遊戲,例如以血型分組玩「血型蹲」,巧妙地讓各宿舍住民有相互認識的機會。而每一段落的抽獎,獎品豐富,包含行動電源、保溫杯以及三千元現金等,也成功炒熱活動氣氛,讓住宿生提前慶祝聖誕節。【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曾貴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