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宜蘭漫活二日遊 輔大全球校友樂相聚

2015-12-31 • 校友新聞

宜蘭漫活二日遊 輔大全球校友樂相聚

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舉辦2015年全球校友旅遊,規劃12月6、7日的宜蘭二日遊,藉此凝聚校友共識及對母校的向心力。校友們聯繫感情之餘,也能夠體驗宜蘭的地方草根特色。
 
輔大校長江漢聲夫婦、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陳曉娟夫婦、香港校友會會長陳沛廣夫婦、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張喜會夫婦、會員邱大環與夫婿杜筑生(前駐梵蒂岡大使、現任輔大教師),和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等都一同共襄盛舉。甚至有從遠從美國提早返台的學長姐,特別向校友總會聯繫是否還有名額,積極支持校友會活動。
 
輔大90週年校慶,海外校友紛紛回台祝賀母校,除了參與年會也連絡彼此情感,此次的旅遊活動由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陳立恆主辦,公共事務室協辦,行程與民宿安排受到校友們的大力讚賞,認為品質很好;高雄校友會理事蔡政勳表示,若下次有機會,想要帶公司員工到宜蘭旅遊,走相同的行程。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天在遊覽車上大家輪流自我介紹,意外發現參加旅遊的校友絕大部分來自企管系,成了另類的驚喜;參加人數最多的海外校友會則是馬來西亞校友會,共有10位校友參加。原本彼此不熟悉的校友,藉由在遊覽車上合唱、用餐時聊天而漸漸熟稔、相處融洽,不同國家的校友會間也有了更多交流。
 
行程中安排了名勝景點太平山和梅花湖,但最讓校友印象深刻的是宜蘭著名的「溫泉魚吃腳皮」及體驗採蔥、手製蔥油餅。大家印象中的「溫泉魚吃腳皮」都是小魚,但這次是較大隻的魚,讓人覺得特別刺激;而穿著雨鞋、斗笠下田採蔥,並自己動手揉麵糰做蔥油餅的活動,也讓校友感到十分新鮮。雖然都是聽一樣的講解,卻有人將蔥油餅做成「蔥包麵糰」,增加不少樂趣,且大部份人都是第一次體驗,是很特別的經驗。
 
對校友來說,回到母校就像回家一般溫暖,校長也準備了伴手禮贈與校友,近30位參與的校友都乘興而歸,宜蘭行圓滿結束,也為校慶系列活動畫下完美句點。新任第六屆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的陳曉娟也積極邀請校友明年8月前往馬來西亞,參與全球校友總會年會,順道遊覽大馬風光,期望校友彼此感情能夠更加緊密、對輔大更有向心力。【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家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