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子夜彌撒喜迎聖誕 七位教友平安夜領洗 

2016-01-06 • 輔仁教育

輔大子夜彌撒喜迎聖誕 七位教友平安夜領洗 

每年吸引數百位師生、校外民眾、教友參與的輔大子夜彌撒,12月24日在淨心堂二樓大聖堂盛大舉辦。在滿布聖誕燈飾的校園內,「聖嬰遊行」為平安夜揭開序幕。 
 
輔大喜迎90週年校慶,以及天主教慈悲禧年的展開,從11月30日聖誕點燈開始,校園內便洋溢校慶聖誕的喜樂氣氛。在各式相關活動中,最重要、溫馨的,便是子夜彌撒;平安夜晚間七點,教友們在淨心堂前領取蠟燭,參加聖嬰遊行,雖然天氣寒冷,但教友們仍手持蠟燭,繞行淨心圓環。七點三十分,子夜彌撒準時在淨心堂二樓大聖堂舉行,參加者坐滿整個淨心堂,一同慶祝救主耶穌基督的誕生。
 
20多位神長一同出席彌撒,並由輔大校牧賴効忠神父主禮。校長江漢聲笑說:「這些神長像是輔大的守護神,很高興能看見這麼多神長與我們一起做彌撒。」彌撒包含聖道禮儀以及聖祭禮儀,賴効忠神父帶領教友們,向天主祈禱。他表示:「2015年子夜,雖然月亮很亮,但霧霾很重,讓我們看不到應該看的東西,但為了耶穌基督,輔大掛上美麗的聖誕燈光,而馬槽、聖誕樹及許願亭上,則掛滿了上萬張許願卡,不同年齡層的人以不同的語言,向主祈禱。」
 
今(104)年子夜彌撒中,有七位領受入門聖事的新教友,他們在代父、代母的引領下接受領洗,進入天主教這個大家庭。賴効忠神父說:「希望你們加入成為我們的生力軍,希望在耶穌基督的愛裡面,我們的生命也豐富你們的生命。」賴効忠神父以貝殼舀起聖水,為候洗者進行「聖洗」,象徵以水洗淨人的罪惡。

教宗方濟各宣布12月8日開啟慈悲禧年,為此,子夜彌撒的工作人員都穿上慈悲禧年紀念T-shirt。江漢聲表示:「慈悲禧年,除了(教人)有慈悲的心以外,還要有慈悲的行動,學會寬恕別人,也得到別人的寬恕。」彌撒最後,全體共同合唱《普天同慶救主降臨》,一同迎接聖誕節的到來,淨心堂也準備茶點給觀禮民眾,為溫馨隆重的典禮畫下圓滿句點。【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曾貴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