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你叫輔仁,輔仁叫你

2016-01-08 • 輔仁教育

你叫輔仁,輔仁叫你

圖/三位輔仁合影。(左起王輔仁、王輔仁、歐輔仁、全人中心王俊秀主任)

配合輔仁大學九十週年校慶,全人課程教育中心1月7日舉辦「你叫輔仁,輔仁叫你」活動,三位到場嘉賓名字都叫「輔仁」,成為一場另類的校友會。

「輔仁」二字出自論語,曾子曰:「君子以文會友,以友輔仁」。君子以知識結交朋友,以朋友輔助仁義。全人中心主任王俊秀表示,「輔仁」是一個好名字,除了希望與台灣各地的「輔仁」交流外,更希望能建立一個與輔大校名相同的「同名網絡」。

三位與會嘉賓,分別為兩位王輔仁及歐輔仁,在全人中心安排下,享用農學市集小農栽種的農學午餐,並暢談著自己姓名的趣事。

1050108IMG_0633.JPG
圖/三位輔仁相談甚歡。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王輔仁教授說,父親特別交代,名字絕非抄襲輔仁大學,是父親親自命名的,名字跟著自己一輩子,自己也很喜歡這個名字。

歐輔仁先生是輔大進修推廣部的校友,他表示,在輔大進修,自己也因此考上了地政士,和輔大很有緣份,並十分感謝輔仁大學。

另一位曾任財政部總務司司長的王輔仁說,或許是因為名字的關係,雖然自己不是輔大的畢業生,每當遇見輔仁大學畢業校友,總覺得對自己特別親切。

曾任財政部總務司司長的王輔仁並為輔大帶來了一封親筆寫下的信,內容提及自己深信「輔仁」二字的落實與實踐,以自己的名字為榮,期望各為輔仁與輔大能相互勉勵、同心同行。

會後,三位嘉賓在布條上簽下姓名並合影,由「輔仁」二字串起人與輔大之間的聯繫。王俊秀表示,未來還會邀請更多位「輔仁」來學校聚會,希望這個同名網絡能夠帶來更多大學與社會之間的交流。【輔大新聞網記者黃昱翰報導】

 

1050108IMG_06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