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與台灣恩悌悌產學合作 網路升級邁向國際

2016-01-19 • 學習資源

輔大與台灣恩悌悌產學合作 網路升級邁向國際

輔仁大學與台灣恩悌悌股份有限公司(NTT Communications台灣分公司),1月6日上午在野聲樓第一會議室正式簽訂產學合作計劃,未來輔大及附設醫院的網路設備將由台灣恩悌悌提供並協助建置,讓輔大逐步邁向國際性指標型大學與教學型醫院的目標。
 
當日簽約儀式十分慎重,輔大與會人員包括校長江漢聲、學術副校長袁正泰、理工學院院長李永安、外語學院院長賴振南、資訊中心兼醫資學程主任許見章、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資金室主任陳杰昇等。台灣恩悌悌方面則由台灣區總經理惠木教文、經理森一浩、副理陳培聖以及副理單益智出席。
 
近年來,輔大為了促進各類產業發展及知識學習,發揮學校研究、訓練、教育、服務等功能,積極與校外機構合作,推廣產學交流。輔大與全球第二大Global Tier1電信公司「台灣恩悌悌」簽訂的產學合作計劃提到,校方將採用台灣恩悌悌提供的全球性Global Tier1等級IP網路服務(GIN),以發展未來輔大及附設醫院所需之區域雲端、醫療網路中心。台灣恩悌悌也將與輔大共同資助一位具助理教授身份的專案教師,來推廣產學合作計劃、協助醫學資訊與創新應用學士學位學程授課。
 
由輔大校長江漢聲以及台灣恩悌悌總經理惠木教文代表致詞後,雙方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合影留念,全體人員並於會後以中、英、日三種語言針對輔大未來展望進行意見交流,雙方相談甚歡。江漢聲提到,未來除了醫療資訊的發展,體育、營養、外語等輔大所涵蓋的教學領域,也可以考慮與網路結合,納入與恩悌悌產學合作的範圍。
 
許見章於會後表示,輔大與恩悌悌建立關係的契機是購買國際頻寬。「教育部的網路比較塞,我們自己買網路,現在進到國際的頻寬很快。」他說,目前剛開始產學合作,細項都還在溝通,未來走向要視交流的狀況而定。恩悌悌在日本有許多建設智慧醫院的經驗,若合作關係更緊密,可以與輔大附設醫院就此方面洽談。
 
除了提供網路服務、建立網際網路備援機制之外,台灣恩悌悌將提供輔大專業講座、研討會參與、雲端機房參觀等活動,並釋放讓優秀學生研修實習的機會,落實產學交流目的。【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唐芝妍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