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服務隊送愛到偏鄉 授旗賦予學生出隊使命

2016-01-21 • 學生生活

輔大服務隊送愛到偏鄉  授旗賦予學生出隊使命

「希望透過這個儀式,讓同學知道他們正在做對的事情。」負責「獅子再牽手 送愛到偏鄉」2016寒假服務隊授旗暨感謝典禮的輔大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輔導老師黃紹喻說。典禮1月16日在野聲樓第一會議室舉行,透過志工宣示及授旗儀式,祝福服務性社團同學寒假出隊一切順利。
 
授旗儀式隆重溫馨,輔大學務長王英洲、課指組組長暨輔大社服校園志工隊獅子會會長王翠蘭、耶穌會洪萬六神父、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老師鄭寶彩,以及校外貴賓新莊獅子會會長黃暉隆、國際獅子會300B1區第一分區主席楊宗翰等,都出席鼓勵即將出隊服務的學生。輔大也感謝外界給予的各方面協助,支持學生做有意義的事。
 
今年寒假共有20個團隊要出隊服務,以服務性社團為大宗,當中包含6個友會的返鄉服務活動。各個服務地點都由社團成員自行決定,例如原住民族社團努瑪社回到南投部落,而各友會則回到自己家鄉的國小等;所有出隊所需經費都由社團成員自行書寫企畫書,並向校外基金會申請經費贊助。黃紹喻表示,同學出隊都不拿學校經費,今年透過基金會、獅子會及教育部補助等,一共募集逾58萬元。
 
所有寒假出隊活動將在1月底至2月初進行,透過授旗儀式及志工宣示,賦予同學使命,「讓他們知道出去就是代表輔仁大學。」活動中也特別邀請洪萬六神父帶領祈禱,除了希望各隊出隊平安之外,同時也祝福接受服務的對象能愈來愈好。
 
這次授旗暨感謝典禮,由輔仁大學社服校園志工隊獅子會幫忙籌備,藉由校園獅子會廣發邀請函,和校外獅子會增加聯絡機會,取得更多贊助;輔大社服校園志工隊獅子會於103年3月創立,由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組長王翠蘭擔任會長、輔導老師們擔任獅子會幹部,成員則為各服務性社團的同學;資金部份多由校外獅子會贊助,校內獅子會則負責活動執行,如舉辦校園捐血活動等,讓雙方達到互補互利,也讓學生活動籌備進行得更順利。【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曾佳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