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會計系獲澳洲會計師公會認證 提升國際市場競爭力

2016-01-21 • 學習資源

會計系獲澳洲會計師公會認證  提升國際市場競爭力

輔仁大學會計學系日前成功獲得澳洲會計師公會(CPA Australia)認證通過,1月20日在校內舉行正式認證儀式。輔仁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許培基、會計系主任黃美祝、澳洲會計師公會首席營運長Jeff Hughes皆到場致詞及揭牌,會計系師生及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總監梁煥芹等貴賓皆到場,共同見證這一里程碑。
 
許培基在致詞中提到,管理學院自2005年以來,不僅為兩岸三地首批通過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學會(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AACSB)認證的學院,這次更榮幸能通過澳洲會計師公會(CPA Australia)認證,不但增加輔大學生的國際市場競爭力,更能成為招生的重要助力;黃美祝也補充,雙方未來將攜手致力於培養具備國際競爭力的會計人才,因此在具體共識之下,相信此次的認證及雙方合作,會是輔仁大學國際產學合作的另一成功典範。
 
為了與輔大會計系簽約,澳洲會計師公會首席營運長Jeff Hughes特別一日來回台灣。他表示,澳洲會計師公會致力於給未來的商界領袖提供一個高起點,通過全面、全球認可的註冊會計師課程體系,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全球視野的戰略領導者,雙方的合作非常重要。
 
澳洲會計師公會自1886年成立至今,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專業會計團體之一,全球有超過16萬名會員,其中於大中華區會員人數已超過一萬六千人。合約正式生效之後,會計系的學生在修完主要的認證科目後,即可直接申請成為澳洲會計師公會會員,且在澳洲註冊會計師時,不用報考六科基礎考試,只需完成另外六科進階專業科目,學生便能快速便捷的獲取國際認可的會計專業證照。
 
除此之外,學生在考取澳洲會計師專業證照後,因澳洲註冊會計師資格亦為台灣考試院認可的外國會計師證照,故可一併抵免台灣會計師考試的部分科目,有助於提升學生畢業後的「就業競爭力」及「國際移動力」。澳洲會計師公會也會在這一、兩年,每年提供兩名優秀學生部分獎學金,鼓勵同學踴躍報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何佳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