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謝謝你們的付出 歡送輔大退休教職員

2016-01-28 • 輔仁教育

謝謝你們的付出 歡送輔大退休教職員

輔仁大學1月21日於淨心堂舉辦「104年第一學期歡送退休同仁祈福餐會」,這學期共有26位教職員工退休,他們在校奉獻都長達數十年以上。
 
典禮開始前,所有人員皆歌唱讚美之泉,校牧賴効忠神父帶著全體同仁進行祈福儀式,希望退休職員未來能平安喜樂;此外,校長江漢聲在場即興彈奏一曲「禁忌遊戲」,讓現場教職員大飽耳福,餐會氣氛溫馨隆重。
 
江漢聲表示,輔大就像家一樣,教職人員退休後還是可以時常回來學校,很多地方還需要大家的參與。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即將落成,他也邀請退休教職員擔任志工,繼續為這個「家」服務,見證輔大歷史性的一刻;為了感謝退休人員的辛苦,江漢聲現場頒布獎牌,更親自挑選「科技點燈杯」贈予退休同仁,上頭有輔大特色景點:中美堂、真善美聖碑、附設醫院,只要加入熱水,水杯的外觀就會一層一層亮起七彩燈光,猶如輔大聖誕點燈的奇幻。
 
也是輔大校友的外語學院院長賴振南,特別提起宗輔中心主任杜金換修女。他表示,大學唸書時,就知道杜金換修女在淨心堂服務,但一直未修到她的課。回到學校任教後,仍看到杜修女不辭辛苦地為校付出,且為創設義大利文系盡心盡力,非常感謝她;化學系主任黃炳綜也感謝在校服務42年的化學系技士吳麗雅。他依依不捨地表示,吳姐在校服務這麼長時間,就像化學系的母姐,許多系友們回來時,都會來找吳姐。也謝謝她在化學系服務這麼長的時間。
 
許多退休教職員工在校擁有好人緣,親友團特別龐大。學務處生輔組組員姚玉芝受贈獎牌,學務長王英洲特別獻上擁抱,表達感謝之情;而總務長李青松加碼準備愛心琉璃,贈送在總務處奉獻多年的職員,總務處出納組組員朱麗文收到禮物時,臉上洋溢歡喜的笑容。
 
退休教職員工獲頒獎牌及人事室準備的禮品,同仁們也前來獻花、拍照留念。現場猶如同樂會般歡欣鼓舞,在場人員送上熱烈的掌聲祝福,感謝退休人員的付出,場面十分溫馨動人。
 
104年度退休教職員,中國文學系教授趙中偉(服務21年)、體育學系副教授黃惠貞(服務42年)、醫學系新光醫院教授邱浩彰(服務13年)、醫學系新光醫院教授駱惠銘(服務12年)、醫學系新光醫院助理教授沈業有(服務10年)、醫學系國泰醫院助理教授林隆煌(服務11年)、臨床心理學系副教授陳美琴(服務26年)、物理學系副教授賈小慧(服務38年)、物理學系副教授蕭光志(服務33年)、外語學院講師鄭愛倫(服務36年)、西班牙語文學系副教授宓博多(服務26年)、義大利語文學系助理教授杜金換(服務22年)、博物館學研究所副教授陳國偉(服務10年)、財經法律學系講師廖國器(服務28年)、化學系技士吳麗雅(服務42年)、物理學系技士王樹生(服務31年)、圖書館期刊媒體組編篡黃天成(服務40年)、圖書館閱覽典藏組編篡蕭朱珊(服務27年)、資訊中心組員陳默炫(服務32年)、人事室人力企劃組專員陳淑青(服務33年)、會計室歲計組組員洪麗梅(服務30年)、學務處生活輔導組組員姚玉芝(服務25年)、總務處出納組組員朱麗文(服務24年)、總務處事務組組員王永勛(服務21年)、總務處事務組技工陳昇煌(服務25年)、總務處事務組工友吳陳麗敏(服務23年)。【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浩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