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興采實業與輔大簽產學合作 校友企業提供實習及獎學金

2016-02-01 • 校友新聞

興采實業與輔大簽產學合作  校友企業提供實習及獎學金

輔大與環保機能布料廠「興采實業集團」於1月25日上午在野聲樓第一會議室進行合作簽約。輔大校長江漢聲與興采實業集團董事長陳國欽為雙方代表,簽訂產學合作計畫。興采實業集團更將提供獎學金與實習機會,培育未來企業所需的專業人才。
 
江漢聲表示,陳國欽熱心回饋母校,對於學生的關懷與幫助,更能作為學生回饋社會的表率,成為一種愛的相傳,使社會更穩定;江漢聲也向興采實業集團致上最大的感謝,表示陳董事長捐助的獎學金,能讓學生在企業中有更多不同的發展。 
 
興采實業集團董事長陳國欽為輔大100學年度傑出校友,此次與母校簽訂產學合作計畫,提供大學生、碩士生獎助學金,以及保障就業任職與寒暑假實習機會,將與輔大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培養產業發展所需的專業人才;目前興采實業集團共有40多位輔大畢業生,其中超過20位為織品系系友。陳國欽對輔大的教學品質相當有信心,認為學弟妹都非常優秀。
 
陳國欽說,16年前在輔大念了三年的EMBA,在織品系學習到的理論以及作業技巧,讓他脫胎換骨。對師資的保證,也是他大力選用輔大學生的原因之一。他也表示,未來非常樂意參與學校的各種活動,甚至提供資源與機會,期望藉由產學合作,進行人才扎根計劃。
 
興采實業集團成立於1989年,是一家機能性布料研發供應廠商,「環保」即是此公司的一大特色。陳國欽在2009年將咖啡渣進行奈米加工,再利用於回收寶特瓶製成的聚酯纖維布料上,研發出除臭、防曬、速乾的咖啡紗,成為全球獨創的環保機能性布料。此項專利獲得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以及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的雙重肯定,台灣也因此成為世界的先驅。目前興采實業集團也與Timberland 、Patagonia、The North Face、Giant與Nike等知名運動與機能性品牌進行合作。【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雅筑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