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猴年新春祭天祈福 輔大喜迎新學期

2016-02-17 • 輔仁教育

猴年新春祭天祈福   輔大喜迎新學期

春節連續假期後,為凝聚輔大教職員工情誼,並表達對上天及先祖的感激緬懷之意,人事室特於2月16日在淨心堂舉行新春祭天祈福禮暨團拜活動,結合天主教禮儀、傳統祭祖文化及眾所期待的新春摸彩,內容深具意義,場面溫馨熱鬧。
 
祈福彌撒在大聖堂舉行,由校牧賴?忠神父主祭,帶領全校教職員工聆聽天主聖言,並獻花、獻果、獻酒祭天,感謝天主並祈求和平喜樂的一年;過去一年風風雨雨,信友們也特別為世界國家、新任政府團隊、南台震災的受難者及輔大教職員工生祈禱;接著展開春節祭祖儀式,江漢聲代表全體獻祭品、花、果、酒,拜謝祖恩;在喜氣洋洋的賀年樂聲中,神長、各級主管與全體教職員工也互道吉祥話拜年,迎接迎向嶄新的2016年。
 
在重頭戲「摸彩」活動正式登場前,江漢聲首先帶領全體教職員工為南台震災民眾祈福,提醒各位在迎接新年的當下,不要忘記災區民眾遭受的苦難,並鼓勵教職員工捐出一日所得、響應賑災,捐款將捐至台南教區的天主教救災救援中心,在場教職員工以熱烈鼓掌回應。
 
新春團拜的摸彩禮品豐富,讓現場高潮不斷,教職員工各個摩拳擦掌,希望能中獎,為新年討個好彩頭。除了有校長提供的最大獎──Iphone 6s手機,還有亞洲區短程來回機票、數位相機、自行車、家電、高鐵來回票券、八千元大紅包等。
 
抽獎獎項除了有輔大師長的慷慨解囊,新莊翰品酒店、三重郵局、麥當勞、三重客運、新莊及泰山區公所、彰化銀行等,以及輔大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陳曉娟與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致遠,皆贊助精美禮品與紅包。三重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楊金樹更帶領團隊親自來到現場抽出獎項。眾人在熱鬧精彩的活動中歡慶新年的到來,展現輔大人的熱情、團結與活力。【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盧虹蓁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