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江漢聲續任輔大校長 領團隊邁向百年卓越

2016-02-19 • 輔仁教育

江漢聲續任輔大校長 領團隊邁向百年卓越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自2012年起擔任輔大校長,今年1月任期屆滿,輔仁大學學校財團法人董事會在第十八屆第十三次董事會議中通過校長續任案,江漢聲在2月1日正式續任,22日舉行校長繼任彌撒。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誼遠控股董事長陳致遠,以及承接輔大附設醫院主體工程的三星營造董事長張登金等貴賓,皆親臨典禮共襄盛舉。
 
江漢聲校長過去四年任期內,努力推動輔大附設醫院及校內教學軟硬體的建設與相關展業,爭取輔大主辦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致力全人教育及跨領域學習,期許「要做唯一」的輔大朝卓越化、國際化、多元化發展;此外,江漢聲不忘實踐天主教大學精神、奉行「敬天愛人」使命。0206南台大地震,江漢聲更在日前新春團拜,帶領輔大教職員工默哀祈禱,提醒眾人感同身受,並發起教職員工樂捐一日薪資予台南教區賑災。
 
醫學背景深厚的江漢聲2002年起擔任輔大醫學院院長,2008年升任醫務副校長,盡心於籌建附設醫院的募款和規劃;2012年擔任校長,同年12月輔大取得醫院建築執照。今年3月9日將舉行上樑典禮,預計2017年正式營運;輔大附設醫院將以全人醫療為理念,打造以病人為中心的天主教大學醫院,為輔大師生與新莊、五股、泰山地區的民眾,提供更完善的醫療服務與教學資源。
 
輔大為傳統體育名校,更是第一所承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的私立大學。經過32年,獲選為大專體育總會第七屆會長的江漢聲再次爭取到104全大運承辦權,輔大選手也在多個項目榮獲佳績,競賽總成績全國排名第六;同時,輔大也肩負起2017年在台北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訓練選手與相關志工的工作,目前正如火如荼展開。
 
多才多藝的江漢聲彈了一手好琴,也格外注重輔大藝術文化的涵養。在他任內規劃了藝文中心、歐豪年美術館、創新育成中心等,整合並策畫各類藝文活動、經營文創產業育成業務,並邀請國際知名藝術家擔任駐校藝術大師,讓文藝氣息充滿校園,地區最高學府更成為在地的藝文重鎮。
 
在江漢聲校長的帶領下,輔大醫學院通過TMAC評鑑、管理學院通過AACSB認證、理工學院通過IEET評鑑,2014年論文數更是領先其他私立大學。不僅成功打響了輔大的品牌,在國內外各項教學研究排名中,輔大也屢獲優異表現,是國際學生、僑陸生來台就讀首選;此外,輔大畢業生深受各企業雇主青睞,像是1月甫獲1111人力銀行調查2016雇主最愛大學私校第一,也在許多就業力調查中名列前茅;未來四年任期,江漢聲校長將敦促輔大醫院如期營運,各項工程建設、展業投資順利進行,並推動以院為經營中心,讓輔仁大學順利轉型,克服少子化困境,帶領輔大迎向百年、邁向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