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江漢聲校長續任 肩負重任邁向未來

2016-02-25 • 輔仁教育

江漢聲校長續任  肩負重任邁向未來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續任典禮暨祈福彌撒於2月22日在淨心堂舉行,教廷駐華代辦陸思道蒙席、輔大董事長劉振忠總主教與眾多神長,以及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誼遠控股董事長陳致遠,與承接輔大附設醫院主體工程的三星營造董事長張登金、多位大專校院校長、醫院院長等貴賓,皆蒞臨典禮,恭賀江漢繼續帶領輔大邁向卓越未來。
 
典禮當天適逢元宵節及天主教教會四大祈禱日之一,在這「雙喜」的日子,輔大董事會、教職員工及海內外校友共同為江漢聲的續任獻上祝福。江漢聲自2012年起擔任輔大校長,辦學成果斐然。四年任期內,他努力推動輔大附設醫院建設、積極爭取主辦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等,秉持著「敬天愛人」的理念,帶領輔大朝向「真善美聖」的目標邁進。
 
江漢聲及其家人在聖祭禮儀上奉獻燭光與餅酒,象徵表達奉獻輔大的心意。教廷駐華代辦陸思道蒙席在續任典禮上宣讀教廷教育部核准文,輔大校牧賴効忠神父宣讀譯文,接著教廷督導洪山川總主教宣讀教廷教育部任命書,輔大董事長劉振忠總主教授予輔仁大學校長聘書。最後,江漢聲宣誓並簽證。
 
劉振忠總主教期勉江漢聲落實天主教大學的核心價值,讓倫理先於技術、精神高於物質,使輔大成為慈悲的綠洲,打造一個充滿愛與聖善的校園,也期許全體教職員工生齊心合力、秉著服務與奉獻的精神協助校長推行校務。
 
江漢聲承諾在任期內,會繼續落實天主教的「僕人式領導」,謙卑地為輔大服務。值得一提的是,江漢聲與輔大音樂系老師合作錄製「友聲輔仁」音樂專輯,特別贈與每位參與典禮的貴賓。他感謝所有在他推展校務時給予幫助的人,並勉勵各界跨領域的合作結合,才能創造輔大的「真、善、美、聖」。
 
輔大傑出校友陳致遠說,江漢聲過去四年推動行政事務成果優異,加上他是位追求「真理」的好老師、「善良」助人的醫生、充滿「美學」的藝術愛好者,又是追求「聖」善的天主子徒,相當符合輔大精神,是最好的校長人選。陳致遠以校友身份期盼學校在江漢聲的領導下,順利跨越少子化、國內大學合併及對岸大學競爭等難關,也祝福輔大附設醫院在江漢聲第二任期內完工後,輔大將成為一所更完整的大學。
 
中國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代表中華民國私立大專校院協進會祝賀江漢聲,他說,在當前的台灣,擔任一所大學的校長絕非易事,但江漢聲過去四年來遊刃有餘、舉重若輕,並讚江漢聲熱愛藝術與運動、與每位師長相處融洽,且非常擅於爭取資源。李天任認為,輔大為私立大學的標竿,期勉輔大能繼續作為私立學校的楷模,為台灣的未來共同努力。【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盧虹蓁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