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全球自行車大會 輔大騎出健康生活

2016-03-03 • 健康醫療

全球自行車大會 輔大騎出健康生活

台北市首次舉辦位於亞洲的全球自行車大會,來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車愛好者,以及自行車產業相關的企業、團體人士齊聚一堂。輔大因為參與鐵馬環台經驗豐富,這次自行車嘉年華活動受到台灣知名自行車公司捷安特邀請共襄盛舉。

全球自行車大會除了有各類主題的會議,也舉辦各種社交及自行車活動,其中包含自行車嘉年華會活動。嘉年華結合花車大遊行、自行車逍遙遊、兒童Push Bike以及臺灣夜市小吃,吸引許多民眾、企業團體、民間組織以及參與議程的國內外人士參與。

輔大藉由「我愛鐵馬及健康生活」為主題參加自行車逍遙遊,並以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為首,連同校內行政人員及部份去年參加鐵馬環台的輔大學生,從台北市政府廣場前出發騎乘十七公里。

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與輔大醫院籌備處也在活動中擺設攤位。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執行秘書何維嘉說:「這次我們透過設計小遊戲讓民眾參與的方式,傳達基金會致力於乳癌防治,並以實際行動幫助病友的宗旨。除此之外,也可增加民眾對於輔大、輔大診所、輔大醫療團隊的認識和能見度。」

聶達安神父則表示,這次抱著輕鬆的心情參與活動,也藉此機會推廣、介紹輔大醫院,並強調健康生活的重要。耕莘醫院院牧修女石台華,也跟輔大團隊一起參加自行車嘉年華活動。她說:「這次的活動很棒,是天主的禮物,參加的心情跟平常工作不一樣。」

目前就讀輔大研究所的洪宗孝(國創一)則分享,去年參加過鐵馬環台的活動,很高興這次又能回來跟隊友重聚,可以一起享受騎車的樂趣。【輔大新聞網記者楊惟敬、吳敏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