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舞憶藝」募款舞展 輔大啦啦隊赴美參加世界盃

2014-04-24 • 學習資源

「舞憶藝」募款舞展 輔大啦啦隊赴美參加世界盃

由輔大體育系主辦的「舞憶藝」世界盃募款暨舞蹈創作回顧展,3月26日晚間7點半於百鍊聽舉行,希望為4月將代表台灣參加「2014美國ICU世界盃啦啦隊錦標賽」的輔大體育系學生們爭取百萬元旅費。其中於今年1月20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參加世界大學啦啦隊錦標賽,榮獲彩球雙人組金牌的體育系舞蹈專長生?佳妮和胡庭芸,也在舞展中表演參賽時所展現的舞蹈技巧。

中華台北隊預計於今年4月前往美國,參加「2014美國ICU世界盃啦啦隊錦標賽」。全隊總計59人,經過甄選後輔大20名體育系學生順利錄取,其中啦啦舞蹈項目有18人,另外兩人為團體組成員。

輔大體育系啦啦舞指導教練郭銘勻表示,美國ICU世界盃啦啦隊錦標賽比賽項目分成四大項,其中有雙人技巧、五人技巧、團體組、啦啦舞蹈。而啦啦舞蹈中又包含彩球、嘻哈以及爵士。郭銘勻說:「啦啦舞十分注重一致性,假日都必須加強練習,調整每位成員的程度。」

目前就讀輔大體育系體育學組四年級的?佳妮,高中就讀新竹竹北高中舞蹈班,胡庭芸則是宜蘭蘭陽女中舞蹈班畢業。兩人皆大學後才接觸啦啦隊,但仍憑藉著深厚舞蹈底子以及毅力苦練,默契絕佳的雙姝終於在國際比賽大放異彩。【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賴佩璇報導】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