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2016捐血活動 行慈悲、送幸福

2016-03-11 • 學生生活

輔大2016捐血活動 行慈悲、送幸福

輔仁大學將於3月22日、3月23日中午12點30分至晚上7點30分舉行「行慈悲、送幸福捐血活動」,將設置2台捐血車於校園內真善美聖廣場及利瑪竇大樓旁,鼓勵同學們一同捐血,以身體來愛人,傳遞幸福至社會當中。
 
輔大在台灣大專校院尚未興盛捐血風氣時,即於2011、2012開始舉辦捐血活動,主要紀念耶穌基督的受難日,象徵耶穌基督對於眾人的愛,也鼓勵學生以身體的血液來幫助需要的人,以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
 
鑑於歷年捐血活動皆獲得熱烈響應,本次捐血中心出動4台捐血車進入輔大校園,打破以往3台捐血車的紀錄,校方期望今年能夠募到1000袋熱血,幫助社會中更多需要的人。今年的捐血活動由宗輔室、醒新社與校園獅子會同心協力,期望能夠多管齊下,一同為捐血活動進行宣傳,帶動學生們一同來捐出熱血。
 
「萬人按讚,千人捐血,百人贊助」是今年的目標,宗輔中心蔡振興老師表示,往年參與的學生都給予良好的評價,也非常喜愛捐血獎品。捐血活動的重點其實不是能捐出多少血、是否達到1000袋的目標,而是「回應社會需要」的行為變成輔大人的習慣。當社會發生事情,缺血、缺志工時,輔大人能夠站出來響應,展現出輔大人的熱血。蔡老師也說,愛不僅僅是救人,愛是讓這個世界更溫暖,捐血與愛人有關,愛別人之餘自己也能夠感到幸福,期望將幸福送進校園與社會當中。
 
捐血活動好禮也相當豐富,凡是捐血一袋成功者即可獲得手機專用鏡頭或自拍神器,捐血兩袋即可獲得兩份。除此之外也能參加抽獎,大獎包含高級自行車、國賓戲院電影票等多項好禮。尤其首次捐贈又呼朋引伴前來捐血者,可獲得兩次抽獎機會,歡迎同學於3月22日、3月23日至真善美聖廣場與利瑪竇大樓旁一同捐出熱血,詳情請參考輔大2016捐血活動粉絲團(https://goo.gl/NEhMmT)。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雅筑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