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2016捐血活動 1021袋熱血流向社會

2016-03-23 • 學生生活

輔大2016捐血活動  1021袋熱血流向社會

「輔大2016行慈悲、送幸福」捐血活動於慈悲禧年年四旬期登場。3月22日、23日中午12點30分至晚間7點30分各在真善美聖廣場以及利瑪竇大樓旁設有兩台捐血車,廣邀同學與師長們一起捐出熱血,以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活動最終募集到1021袋熱血,為全國大專校院第一名。
 
        22日下午1時於淨心堂舉辦開幕儀式,儀式一開始即由校牧賴効忠 帶領進行祈福,將祝福帶給所有捐出熱血的同學以及師長,也祈求這次的捐血活動能夠圓滿成功。賴効忠神父 也說血代表了生命,耶穌基督以鮮血來救助人類,輔仁大學也很高興能夠有這個機會與獅子會共同舉辦捐血活動,將年輕人熱心的鮮血流向整個社會,溫暖這個日趨冷漠的社會,讓學生有機會以鮮血去保護與救助需要幫助的人。

        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表示,這個禮拜對於天主教來說是很特別的禮拜,奉獻自己幫助別人是非常重要的,也感謝獅子會這麼支持學校的捐血活動,讓同學有機會透過自己的身體來回饋,更祝福這次的活動能夠順利執行,圓滿的結束。開幕儀式上輔大師長也向觀音山獅子會頒發感謝獎狀,感謝獅子會對於輔大捐血活動的支持,提供捐血的機會讓學生們共同參與。

        第一天的捐血活動即受到學生們熱烈的響應,還沒有到12點30分,即有長長的人龍正排隊等著捐血。楊立楷(餐旅四乙)表示,去年12月就有在學校捐過血,而近期因為經過學校布告欄時有看到捐血活動的消息,也有收到簡訊通知,目前社會缺B型血,因而立即來響應這個活動。宗輔中心老師蔡振興也說,期望「回應社會需要」能夠成為輔大人的習慣,將愛傳遞到社會當中。
 
        捐血活動的禮物相當多樣,捐血處旁備有點心與飲料供學生們補充血糖,此外,凡是捐血一袋成功者即可獲得手機專用鏡頭或自拍神器,捐血兩袋即可獲得兩份。除了捐血成功的禮品,捐血同時更能獲得抽獎機會,大獎包含高級自行車、國賓戲院電影票等多樣化好禮。【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雅筑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