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民生月食科週 限定霜淇淋、手工果醬超人氣

2014-04-25 • 學生生活

輔大民生月食科週 限定霜淇淋、手工果醬超人氣

輔仁大學民生學院「民生月」4月23日盛大登場,校園出現長長人龍,只為一嚐最「夯」、由食品科學系配合民生月製作的限量口味霜淇淋,今年分3週推出共6種特殊口味:

  • 4/23愛爾蘭咖啡 紅茶拿鐵($35)
  • 4/30抹茶 香蕉($35)
  • 5/7草莓優格 紫玫瑰($40)
其中愛爾蘭咖啡、草莓優格和紫玫瑰都是全新研發推出,只有食科週期間吃的到。特殊口味霜淇淋限定於食科週週三中午販賣,每種口味限量600支。

輔大是全台歷史最悠久的天主教學校,輔大霜淇淋也有近30餘年的歷史,標榜無添加任何人工色素或是香料,校慶曾經創下單日賣出3200支的紀錄,每年校慶及食科週推出的限定口味更造成搶購熱潮。去年校慶的特殊口味「玫瑰鹽紅茶拿鐵」霜淇淋因大受好評,於民生月首週重出江湖。食科系學生堅持紅茶使用時才泡、茶葉花了兩三個小時打成細粉再過篩,材料製作繁瑣,但入口保證茶香濃郁難忘。

而第二種口味,是一個新口味,關於這個口味,有個唯美的小故事:
一個機場的酒保,邂逅了一個美麗的空姐,空姐只點咖啡,從不點酒保拿手的雞尾酒。於是酒保為了空姐創造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咖啡,加入menu中,希望空姐會點,這就是「愛爾蘭咖啡」。濃郁的咖啡中有著威士忌的酒香,獨一無二的口感,從飲品進入了霜淇淋。 
食科系同學表示,愛爾蘭咖啡口味是真的加入威士忌,所以對酒過敏的朋友,容易醉的朋友要三思在決定要不要吃,吃完一段時間也先不要去騎車!

除了人氣商品霜淇淋,食科系還推出每年食科週詢問度都超高的「手工果醬」, 8年每年來每年的口味都不一樣,不變的是以新鮮水果製成。將當季水果的美味濃縮在小小的罐子裡,真材實料、果粒看的見;價格也是平實近人,一罐75元,買兩罐還折10元,果醬宅配以6罐為一單位,運費自付,如想訂購歡迎發訊息至粉絲專頁。去年的桑葚和金桔蘋果口味大熱賣,今年則推出少見的草莓奇異果、香蕉蘋果兩種口味。因果醬為手工製作,食科週期間開放試吃預購,但要帶回家品嚐可得耐心等7個工作天。

媒體報導:
20140423 中天電視 也搞飢餓行銷!霜淇淋紛推限量款、限口味
20140423 中國時報 輔大霜淇淋開賣 1小時掃光
20140423 民視新聞 輔大霜淇淋開賣1小時賣光光
20140423 TVBS 大學專賣「無添加」 校園食品搶信賴財
20140424 聯合報 冰淇淋+威士忌迷倒輔大生
20140424 中視新聞 排1個小時只能買2支輔大推隱藏版霜淇淋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