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力求持續成長 理工學院通過IEET期中訪評

2016-04-06 • 輔仁教育

力求持續成長 理工學院通過IEET期中訪評

        輔仁大學理工學院資訊工程學系與電機工程學系,101年年底獲得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國際認證殊榮,並在104年年底,通過第一次期中訪評。理工學院院長李永安說:「每一次的申請,都希望能看到理工學院的進步,我們秉持持續的成長。」
 
        IEET是工程及科技教育的認證,以學生學習成果為審核標準,主要檢視系所的教育品質,以及學生是否能從系上學到專業核心能力。IEET針對該系所畢業生做調查,研究課程設計和學生學習成效,並且強調產學合作,加強跨領域和國際化。
 
        李永安表示,理工學院共有六個系所,與工程相關的科系為資工系和電機系,而這兩個科系也是理工學院目前投入最多英文課程、產學合作數量最多的系所。資工系和校內偏鄉遠距教學單位合作,協助硬體設備的架設;電機系則會安排學生到國小做機器人教學等。李永安說:「我們的學生不只要受到專業的訓練,更要有服務和人文關懷的精神,這才是社會要的。」
 
        IEET國際認證以六年為一週期,每隔六年就必須重新準備相關證明及書面報告提出申請。其中,第一次申請後的第三年稱為期中訪評,IEET會派人到學校實地訪評,視察教學環境是否合格。
 
      「通過IEET後,代表系所教學品質達到國際認可,也能讓學生放心學習。」李永安去年八月初剛上任,他表示,未來會持續提升理工學院跨領域及國際化的合作,加強國內外學生交流,為了讓更多國外學生到台灣學習,理工學院也會多安排相關的英文課程,增進學生的競爭力。【校園記者曾佳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