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金陵輔大廣播體驗營 學員樂當一日DJ

2016-04-08 • 學生生活

金陵輔大廣播體驗營 學員樂當一日DJ

由輔仁大學輔大之聲實習廣播電台和金陵女中合辦的「第三屆金陵女中廣播體驗營」,3月26號在輔仁大學文開樓舉行。這次活動除了讓學生親自進錄音室錄製屬於自己的節目,也邀請好事聯播網的DJ露比來分享廣播工作的實務經驗。豐富的課程和活動獲得師生熱烈反應,留下美好的回憶。
 
談到和以往不同的地方,總召輔大之聲副台長傅韻芳說(聲:這次特別讓學生和節目主持人合作錄製On air節目,讓所有聽眾都能聽到他們的作品。)這次活動也加入新聞編播的課程,讓高中生體驗當主播。輔大之聲台長林鴻亦表示,希望能透過基礎的聲音訓練,感受一下身為「媒體人」的驕傲,並幫助學生與人群對話,感受社會百態。
 
一日DJ的體驗,受到參與學員熱情的回應,金陵女中二年級的李雅婷表示,對錄製節目感到很新鮮,第一次錄音難掩緊張,但仍然相當期待最後的成果。金陵女中訓育組組長蔡秀娟也稱許營隊中寓教於樂的活動設計,肯定輔大之聲所有師生的付出。
 
談到想要帶給小隊員的啟發,隊輔江欣晏說(聲:因為我很喜歡廣播,希望能夠透過這個營隊,讓高中生加入廣播的行列。)最後,台長林鴻亦也希望透過這次的營隊,加深高中生對於廣播的想像和情感。【輔大之聲記者李宜杰採訪報導】
 
 
詳細音檔連結>>http://picosong.com/NgBE
詳細新聞連結>>http://140.136.202.20/node/732